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大足石刻燈展兼具文化內涵有別於一般燈會(附影音檔)

記者翁正杉/五結報導

具有世界遺產的重慶大足石刻今年首度在台灣宜蘭展出,並以燈會的方式在夜間點亮冬山河親水公園,讓原本宜蘭縣內沒有任何年節街景佈置燈飾,添加出年味,而這次的燈展也因為有文化的根基,讓整個燈會有別於一般燈會的水準。

 

號稱東南亞最大彩燈展出的【重慶大足石刻彩燈牽手嘉年華】,自2月3日起至3月13日止在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展出,取意來自於具有世界文化遺產的「北敦煌南大足」,由世界宗教博物館大足石刻研究院台灣觀光特產協會共同主辦;展出有:四大金剛、十大明王、飛天燈籠牆、六道輪迴、蓮花童子及熊貓竹林等等大型彩燈均具精工巧奪、造型巨大獨特,且各自投射五彩繽紛燈光,在親水公園水 光倒影輝映下尤其崔燦壯觀。
由於宜蘭縣今年農曆春節期間並沒有看到有任何街景佈置,各公家機關也沒有什麼活動,除了文化局與宜蘭市公所一籠燈籠走廊外的圍爐活動,就聞不出宜蘭農曆年的氣息,雖然冬山河親水公園的燈會展是由民間舉辦的,卻填補這份缺憾,且這次的燈展也因為具有文化根基,自然比一般燈會的水準高一些。

IMAG0565_副本IMAG0568_副本

IMAG0571_副本ZOE_0236_副本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林姿妙勘察三星上將梨寒害災情指示協助農民!

SAP科技幫助俊和增強商業決策能力

鍾陸基救難猝死總統電話慰問家屬。

南湖大山拍雪景男子體力不支 宜消上山救人

防疫酒精宜花東三縣市目前仍提供95酒精請依比例稀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