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大腸癌排第一 縣府辦「來便50」顧健康!

大腸癌排第一 縣府辦「來便50」顧健康!

新聞中心/整理

癌症是國人持續35年來主要死因,其中又以大腸癌佔第一位,但因大腸癌是沒有症狀的,導致一般民眾不會注意到它的侵蝕,民眾只要定期做糞便潛血檢查就能及早偵測到異常,再進一步接受大腸鏡檢查,將病變「瘜肉」切除,就可減少大腸癌的發生。

宜蘭縣衛生局為鼓勵50歲民眾落實定期接受大腸癌篩檢,特別辦理「〝來便50〞雙重送,1篩2刮抽好禮」活動。主要針對居住在縣內50歲(58年次)民眾,只要在108年8月1日至10月31日期間完成「預防保健糞便潛血檢查」,即可獲得刮刮卡一張,現刮現兌獎。

但衛生局在今年首次符合篩檢(58年次)民眾,寄出7,304封明信片通知,至今已有1,364人完成篩檢,但仍有高達8成以上民眾 (5,940人)尚未完成篩檢。

衛生局表示,根據歷年篩檢統計資料發現,糞便潛血檢查陽性者,每2個人就有1人有「瘜肉」,將來轉變為大腸癌的風險增加,且糞便潛血檢查陽性個案當中,每22人就有1人是沒有症狀的大腸癌而大腸癌和其他慢性病一樣,最常見的症狀,就是『沒有症狀』,千萬別誤信有症狀才有病,通常出現排便習慣改變、貧血、腹痛等症狀時,至少已是第二期。

徐迺維表示,養成良好飲食習慣,多吃蔬菜水果,少吃加工肉品及高油脂食物、規律運動、體重控制、遠離致癌物質(菸檳酒)加上定期做篩檢,維持健康的生活型態就可降低大腸癌的威脅。

大腸癌排第一 縣府辦「來便50」顧健康!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新」心相印 版畫教學研習

民眾在巷道私設活動性鐵板門已屬違規  但質疑稽查員取証栽贓!

五結鄉模範父親表揚簡茂祥接受縣政府表揚

從不打官司的林姿妙 遭陳琬惠不實言論提告了!

珐濟風雲(8之6)─大紅燈籠高高掛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