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大澳文物酒店第7屆年度開放日 接待逾2,000位訪客

同場舉辦首屆大澳積木模型展 展示獨特文化風情

香港2018年12月11日電 /美通社/ -- 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頒發文物古蹟保護獎優異項目獎的大澳文物酒店致力歷史建築保育,推廣可持續發展旅遊及大澳社區發展。酒店於2018年11月24及25日舉辦年度開放日,逾2,000位本地及海外遊客到訪,親身體驗舊大澳警署的歷史價值和大澳水鄉風情。

大澳文物酒店舉辦2018年度開放日。逾35位來自本地大學和來自大嶼山和大澳的學生受訓成為青年大使,接待超過2,000本地及海外訪客。


大澳文物酒店舉辦2018年度開放日。逾35位來自本地大學和來自大嶼山和大澳的學生受訓成為青年大使,接待超過2,000本地及海外訪客。

 

以大澳為主題的積木模型展覽,為香港首次。展覽至2019年1月6日,公眾可現場投票選出最喜歡的作品。


以大澳為主題的積木模型展覽,為香港首次。展覽至2019年1月6日,公眾可現場投票選出最喜歡的作品。

 

酒店以非牟利社會企業模式運作,推廣文物歷史建築的保育與其欣賞價值。所有盈餘均用於文物保育、維修,支持大澳社區、經濟與旅遊發展。酒店深信鼓勵青年人參與有助推動文物保育,連續3年舉辦「青年大使計劃」。

逾35名本地大學生及來自大嶼山和大澳的青少年受訓成為青年大使,於一連兩日的開放日帶領逾200個導賞團,向公眾介紹這座有116年歷史、糅合中西建築元素的典雅二級歷史建築。

此外,大澳文物酒店特別邀請一群熱愛模型的創作者,合辦以大澳為主題的積木模型展覽,為香港首次。透過模型以別開生面的方式呈現酒店、棚屋、水上婚禮和游涌龍船等大澳特色,展示「東方威尼斯」的獨有風情。展覽至2019年1月6日。

香港歷史文物保育建設有限公司董事黃永光先生表示:「建築連繫社區,盛載歷史及社區情味。我們保育歷史建築,透過活化賦予新生命,承傳你我的故事和集體回憶我們深信保育需要與社區連繫。大澳文物酒店是大澳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與大澳社區一起努力推廣歷史文物建築保育和生態旅遊。」

關於大澳文物酒店

大澳文物酒店位於大澳海傍石仔埗街,矗立於靜謐的小山丘上,翠綠環抱。酒店由建於1902年、擁有116年歷史的舊大澳警署活化而成,並獲古物諮詢委員會評選為二級歷史建築。酒店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展局的「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第1期項目之一。自2012年3月開業至今,一直以非牟利社會企業形式營運,並每日提供免費導賞團供公眾及慈善團體參加,冀提高保育歷史建築的意識。酒店設有9間客房、文物探知中心及玻璃屋頂餐廳Tai O Lookout,並於2013年獲得UNESCO亞太區代表頒發文物古蹟保護獎優異項目獎及於2016年度World Travel AwardsTM獲選為「亞洲領先文物酒店」(Asia's Leading Heritage Hotel)。至今訪客人數超過120萬人次。

www.taioheritagehotel.com

關於香港歷史文物保育建設有限公司

香港歷史文物保育建設有限公司由黃廷方家族特別於2008年3月成立的非牟利機構,致力活化歷史建築、向社會推廣文物歷史建築的保育與其欣賞價值。董事局成員具豐富的文物建築保育及活化經驗,曾參與多個新加坡文物保育項目,包括新加坡富麗敦酒店、紅燈碼頭、富麗敦船屋及遠東廣場等。

www.hkheritage.org

傳媒查詢
Betty Wong / Janet Kwan
+852 2132 8567
info@hkheritage.org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1211/2323354-1-a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1211/2323354-1-b

相關鏈接 :

http://www.taioheritagehotel.com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降低空污環保局補助夜市攤商裝設油煙靜電處理器

聖嘉民啟智中心院生羅東鎮公所報佳音

萊豬進口 縣府呼籲業者內百分百使用國產豬肉!

「臺灣炒飯王」東區代表郭柏鍇用的就是雪山香米!

九雨地震一晴天 龜山島上空晚間撥雲見天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