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大溪門診部歇業 將來也會持續服務地方

新聞中心/整理

頭城鎮位居宜蘭縣最北端,沿濱海線17公里內包含有石城、大里、龜山、大溪、合興、更新等六個里,醫療資源極度缺乏只有一家由李劍華老醫師創院的頭城鎮大溪里「大溪診所」,駐守在濱海公路旁獨自承擔著頭城地區居民之醫療照護責任,奉獻了60的歲月,然而在三年前年逾90歲的李劍華老醫師,想繼續守護當地居民卻心有餘而力不足,因此向陽大醫院提出請託,將診所改為「陽大醫院附設大溪門診部」,由公立醫院承擔頭城海角六里無醫村的醫療服務。

院長羅世薰表示,陽大醫院為宜蘭縣唯一區域級公立醫院,周全醫療照護網絡,拉近城鄉醫療,平等就醫,是我們的責任,當時考量在沿濱海線醫療資源相當不足,老年人口比率也高,李醫師的大溪診所是當地唯一的醫療資源,因為年邁無法繼續服務後當地就要成為無醫村了,所以以公立醫院責任承接海角行醫的重託,希望在有另一位醫師願意在頭城鎮開設診所前,能承擔這個階段性任務暫時解決當地無醫村的困境,然而現在醫療法的改變,大溪門診就醫收費必須回歸區域醫院收費(調漲至340元),這樣並非原本承接大溪診所的初衷,也會造成當地居民的負擔。因此,附設大溪門診部必須在今(21)日辦理歇業,雖然萬般不捨與無奈,但對地方日後的醫療需求,一定會持續以深耕社區服務鄉親的理念,提供在宅醫療、居家護理…等服務。

透過感恩茶會,陽大醫院感謝近3年來立委、頭城鎮公所與地方仕紳的支持與協助,及鄉親民眾的信賴與託付,茶會中鄉親們亦表達對陽大醫院醫療照護之感恩與依依不捨;另與會的陳歐珀立委服務處吳文進特助、頭城鎮公所陳志信秘書、宜蘭縣醫師公會代表吳盧稔醫師等,表示將積極協調衛生主管機關對於接下來民眾的醫療需求能提出合宜方案,讓健康照護沒有「距離」、沒有「偏遠」之分。

107年3月20日辦理「陽大醫院附設大溪門診部感恩茶會」,以感謝近3年來各界的協助與支持。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沙索為颶風「伊代」受災群眾提供援助

蘇澳氣爆縣長攜60萬慰問金探視

智能合約安全聯盟將富士通研發中心納為成員

礁溪公益路跑7月2日為植物人而跑

羅東分局逮捕毒品竊盜慣犯 涉嫌偷竊汽車及高級檜木10餘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