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大溪蜜月灣整體開發案爭議不休。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大溪蜜月灣整體開發計畫」風雲再起,博愛企業所屬的大溪蜜月灣是否享有「專屬沙灘海域」引起各方爭議,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擴大邀集中央機關及地方政府代表、立法委員辦公室及公民環保團體人士共同參與,在反覆的多方討論與嚴格監督下,決議請規劃單位廣納各方意見。

開發單位博愛企業以具體詳實的計畫內容澄清了外界的誤解,並以高度善意的具體作為積極回應了公民環保團體的監督與訴求,博愛企業強調,本案從來不存在所謂的專屬沙灘海域,全體大眾關心的海岸公共通行權與親水權,從未受到任何阻礙;開發單位還計畫主動投入資源建設完善的公眾親水通道與設施,以協助民眾可以安全便利的親近海洋。

博愛企業並再度鄭重澄清,本案規劃極低密度的開發使用,絕不會有任何違法移轉或占用公有地的情形。先前,有部分環保人士誤將本案視為BOT開發案,因而作出激烈的錯誤批評,令人遺憾。山林、沙灘、海岸是應由全民共享的國家公共財,博愛企業一貫投注資源參與保護、復育整體計畫內的公有山林、海岸及其生態景觀,實踐環境的永續經營。

在今日的審查會中,也特別針對宜蘭縣政府所提出的海岸土地分區、土石流潛勢溪流、保育防災及環評等議題,進行了充分的說明與討論。博愛企業表示:作為一個深根鄉里數十年的在地企業,未來我們一定會與宜蘭縣政府密切合作,以親山愛水的方式造福鄉祉,開創發揚我們引以為傲的宜蘭價值。

蜜月灣整體計畫經嚴審後,將繼續依法進行後續階段的申請與審議程序,博愛企業強調:仍將繼續秉持謙謹,虛心聽取各方意見,與環保及地方公民團體一同努力,積極尋求互信與共識,共同守護開創山林大海的豐富生機。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光榮路橋暫時封閉 車輛請繞道(更新)

開蘭第一城新的一年 迎接龜山朝日第一道曙光

林姿妙第二波人事:拔擢盧天龍掌財稅 讓劉富美回社會處

111年元旦升旗6點40分在宜蘭運動公園迎接蘭陽第一道曙光

蘇澳港務局前發生一起死亡車禍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