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大溪國小百年慶 千餘校友饕餮饗宴

記者宋金來/頭城報導
頭城鎮大溪國民小學,6月2日隆重舉辦百周年校慶,家長會長卓枝旺,前副縣長陳忠茂、校長方俊欽等籌備委員精心策劃,會中表揚11位傑出校友及8位愛心志工,由籌備主任委員阮登發頒發紀念品(聚寶盆)於受獎人,千餘校友回娘家,席開150桌饕餮饗宴,場面溫馨和諧,是地方首開前例最熱鬧的活動。

大溪國民小學於1918年民國7年成立,僅有一班學生,為頭城公學校谷分校,1922年民國11年獨立為大谷公學校,台灣光復後民國三十五年,更名為大溪國民小學,經地方熱心人士的協助,於民國87年改建新校,方有今日校貌,大溪國小依傍高聳鷹石尖山,面臨湛藍太平洋,遠眺神秘龜山島,金色黃沙蜜月灣相畔,如詩如畫的環境,稱得上蘭陽第一海景學校。

活動組表示,祥獅獻瑞拉開慶典序幕,孔雀開屏揭幕祈賀教育昌隆,邀請大里、梗枋國小的學生精湛民俗演出,為了結合在地文化,特於5/19於外澳沙灘舉行百人牽罟活動,5/25龜山島尋根之旅等等,6/2靜態(五大展覽館、八大展示區)與動態同步展出,其中龜山島的文物、漂流木的精雕藝展, (合興里長張正益提供) 、學生佳作展等,讓校友、嘉賓瀏覽時瞠目咋舌、讚不絕口,校友回娘家,席開150桌饗宴,由林宗明(紅龜師)、林財旺(阿富)二位大師掌廚,以在地食材、新鮮海鱻,井然有序的盤端色、香、味美食,饗宴中左一句、又一句;澎派、澎派、真澎派。

阮登發表示,百年慶活動籌策,非常感謝前副縣長陳忠茂、張正益、簡英俊、林水旺、張佛樹、陳色雄、黃聰福、簡朝坤、獎金名、藍榮吉及家長會長、里長等,全力付出挑大樑,活動得以順利圓滿落幕,大溪國小一百周年校慶,以「山海佑大溪,催燦一世紀」為主題,期許尋回歷屆校友,一起回娘家共襄盛舉,學校有近一半學生來自龜山社區,藉由活動找尋龜山文物遺跡,再次凸顯討海人的毅力精神,自己也出生於龜山島,大溪國小第37屆畢業,聞訊母校百年慶,義不容辭全力支持,活動圓滿落幕,希望凝聚校友、匯集師生、家長、社區,激發我愛「大溪」的「愛校」情懷,奠定愛鄉、愛校的教育,成為大溪國小永遠的後盾。

大溪國小百年慶,席開150桌會場。

籌備主任委員阮登發

頒發傑出校友。

活動系列1

活動系列2

活動系列3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鎮立幼兒園老師扮一日外送員為小朋友送粽子到家!

豪雨天黑昏暗 易生事故小心駕駛

「傾國傾城」蘭技時尚系給予婚紗新定義

「JINHO宜蘭敬好生活」12家入選品牌 為宜蘭經濟注入新的動力!

國民黨黨內立委初選呂國華以1.1013%勝出拿到2020立委參賽權!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