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大專生洄游農STAY在東岳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辦理「大專生洄游農STAY」活動,全臺多所大專院校踴躍報名及激烈競選後,計有26位大專生於本月(1月)19日至23日參與本梯次「宜蘭縣南澳鄉東岳社區大專生洄游農STAY」活動,在深度體驗學習之旅中,實際深入原鄉農村土地並體味現今農村狀況,引動青年關注農村發展,將自身專業回饋農村。

本梯次大專生洄游農STAY活動以「農村體驗學習為主、農村服務回饋為輔」,在東岳社區5天4夜的住村行程中,活動內容安排豐富,除了親身體驗小米園區耕作及段木香菇種植等農事體驗外,更深入認識泰雅族農村生活環境、原民傳統編織及部落文化等,讓青年學子從實際的農村生活中感受臺灣農村熱情與生命力,活動頗受好評。
本次活動恰逢寒流來襲,低溫濕冷的天氣裡仍可看到農村社區的夥伴們活力十足地帶領體驗活動,更見到同學們不落人後地在農村裡從事農事體驗,並反映在每張學子滿足的笑容裡。活動結束後,相信年輕學子能帶著此份熱情,擔任「大專生洄游農村校園宣傳大使」,回到各院校除協助宣傳臺灣農村之美,並貢獻所學專長促使農村再生綿延不絕。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政府民政、勞工處長、4位二級主管異動生效!

Lead8為新開業深圳灣萬象城打造奢侈體驗

插畫家莊蕙文為大洲國小設計療癒溫馨年節佈置

委員為四結清6座電塔6月前完成地下化

宜蘭市清潔隊大年初一、初二、初六、初九等4天停收垃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