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大二結王公藝術研究所成果展邀請神明來捧場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為讓寺廟宗教科儀得於傳承,一群醉心寺廟慶典活動人士,組成「大二結王公藝術研究所」,免費教導民眾大神尪、戲曲等傳統宗教習俗、藝術,有近百名學員將在週日於五結鄉三興宮三山國王廟埕峰很成果展發表會,今天上午大二結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奠鴻,依照古禮攜帶紅龜粿邀請函到,二結地區5間廟宇,邀請神明們當天移駕一同欣賞新生代大身尪,八家將等等精彩演出。

隨著時代變遷,許多傳統宗教節慶、習俗,逐漸流失,甚至面臨失傳危機,大二結文教基金會開設民間研究所,在二結農會穀倉開課,傳承傳統藝術,五年來已有近3千人參與,共開了340堂課,今年共有近百名學員報名參與這項活動,學員中年紀最小僅16歲,最大60餘歲,這次結業公演都將上場參與演出。

大二結王公藝術研究所結業成果發表會,除了開放民眾欣賞,主辦單位也邀請二結地區的開基灶君省民堂、二結福德廟、二結王公廟、三興三山宮和三結國安廟等五間廟宇神明前來捧場以壯聲色。

大二結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奠鴻表示,邀請神明參加公演不能隨便傳了訊息或寄個信了事,要慎重其事親自拜訪,必需帶著伴手禮紅龜粿等祭品和邀請函,虔誠跪拜,活動在週日下午4點開始,會先進行陣頭踩街,炒熱氣氛,隨後,學員們將所學盡情展現在大家面前。

 

407408405406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靖靈宮關懷弱勢 鄉長頒贈澤被蒼生扁額致謝

幹細胞微整形醫學會台灣兩岸高峰論壇

宜消結合萬聖節舉辦「不防災就搗蛋、變裝拿糖哈囉WIN」防火、防災活動

宜科不再是蚊子館第一期廠房滿 第二期廠房動土興建!

蘇澳濱海公路上讓人連嗑七碗的隱藏版米糕,搬離鐵皮屋有冷氣吹喔!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