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夢田割稻趣 推出越光米漢堡。

五結鄉公所,五結鄉農會聯合舉辦103年友善夢田系列活動接連展開,28日將在彩繪稻田間辦理「友善夢田割稻趣」活動,配合宜蘭國際童玩節的人潮,19日繼續舉辦「穀動夢田音樂祭暨越光米稻田裡的餐桌」,以低碳、復古方式在田間體驗農村樂,呈現「活力五結快樂城鄉」的稻田藝術、稻穀豐收、創意夢田的品牌創新價值。

 

每年暑假正是各地遊客臥抽優質農村遊我的最高峰,五結鄉農會將於28日推出「購米省錢體驗半日遊」,「夢田有機越光米漢堡體驗一日遊」活動,讓民眾可以在田間享受友善夢田割稻趣的有機農村新生活樣貌,活動將在國道五號五結交流道旁的彩繪農田舉行,這畝田是今年春天插秧播種期,五結鄉農會邀請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指導種植黑色稻桿的稻米,經過一季蘭陽平原的孕育與成長,從高處可以看到「五結鄉農會夢田越光米」黑色稻桿的字樣,形成年常奇特的農田景觀。

五結鄉農會總幹事李林欽表示,6月28日的割稻趣活動中,鄉農會推出「購米省錢體驗半日遊」推廣夢田有機越光米,即日起前100名訂購者每箱原價2.400元的夢田有機越光米特價2.000元,訂購者可獲得,訂購者可獲得割稻體驗券一張,訂購電話:0800501161,另外,宜蘭縣餐飲推廣協會,也在活動當天推出「看見食物原貌米漢堡體驗一日遊」上午可以參加割稻趣,稱有機蔬菜,品嚐古早味鹹粥,下午到餐飲推廣協會教室,體驗把有機蔬菜切好好,動手做夢田有機越光米漢堡,一日遊兩人成行只要888元,聯絡電話:03─9605563。

五結鄉長簡松樹指出,有機農村與創新農業,不是一種口號,而是可以形成產業鍵的永續事業,五結鄉推動無毒有機農村,就是希望透過友善土地的營造,為產業建構一個乾淨有力的基礎,加上休閒農業,民宿旅遊菜,大型活動加相,可以為各行各業創造更高的效益,尤其是社會企業關注解決環境與社會問題而存在的發展,讓五結鄉不僅成為有活力的創意人才,也邁向新的農村與關懷土地的創業城市。

五結鄉境內有不少新住民媽媽,為照顧家庭無法全職工作,在宜蘭縣餐飲推廣協會的輔導之下,與宜蘭縣內有機小農合作,透過把有機蔬菜切好好的服務,節省都會區民眾處理廚餘的困難,減少廚餘、降低碳足跡、縮短食物里程,創新的社會企業構想,獲得工研院舉辦百人pitch創新馬拉松街頭實戰募資競賽的第一名,獲獎證明獎狀由五結鄉公所鄉長簡松樹代為表揚,失業媽媽和有機小農的切好好服務,為有機新宜蘭,創造另一種創新的服務模式,讓宜蘭成為大台北的有機菜園。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中華少棒隊開訓典禮縣長送西瓜加油打氣

礁溪二龍河堤新亮點圍牆繪百景圖!

蔡英文總統視察五結抽水站新建工程

新地商場綜合手機應用程式父親節獻禮 東港城人流營業額升兩成

賴清德參訪宜大培育企業分享成果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