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夢想無價 第一位圓夢種子將於5月18日啟程

記者吳婌芬/宜蘭報導

蘭陽文教基金會舉辦「第二屆蘭陽青年圓夢計畫」,歷經嚴格的評選,6名圓夢種子從22件提案人中脫穎而出,將分別飛往日本、香港、美國、新加坡、以色列等國家,進行為期一到兩個月的尋夢計畫,而這次的圓夢種子頒獎典禮,「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最喜歡旅行的代言人「蛙龜」也現身會場,與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一起頒贈獎金給圓夢種子,期許出國圓夢的種子們,在地球村進行文化交流同時行銷宜蘭,並把國外的所見所聞帶回來,為宜蘭的社會文化發展注入新動能。

第一位圓夢種子俞翰霖即將在5月18日啟程,「徒步巡禮日本88間寺廟祈福」計畫,將以51天的時間徒步走遍日本88間廟宇,他代表致詞時,特別感謝蘭陽文教基金會辦理圓夢計畫,讓青年有機會前往世界各地完成夢想,希望能從國外帶回養份,為宜蘭帶來一些影響。第二屆「蘭陽青年圓夢計畫」,經過初選、決選嚴謹的評選,選出俞翰霖、李宜璟、吳緯婷、詹雅晴、吳安榆、陳淑梅6位圓夢種子,除了頒發7萬到9萬多元不等的圓夢獎金外,也特別為圓夢青年們製作專屬的中英文甚至加上日文的名片,並印上臉書或部落格的QRcode,方便他們出國交流介紹自己。

身兼蘭陽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金德恭喜6位種子將出國圓夢,同時指出宜蘭縣施政創新、往往領先各縣市,儘管現在青年到國外旅遊很容易,蘭陽青年圓夢計畫活動特別有意義,因為想要出國圓夢的青年需要提出計畫申請,與一般自助旅行相比更有方向感、有計畫性、更有節奏,目的性強烈。

蘭陽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志勇表示,第一屆「蘭陽青年圓夢計畫」6位圓夢種子完成日本、馬來西亞及荷蘭等國家的圓夢計畫。基金會特別把種子們圓夢過程的所見所聞,轉化成照片和文字,編輯出版《Yes!出發尋夢去--種子的力量》成果集,廣受好評。第二屆圓夢種子在計畫執行完畢後,也會把種子的考察成果集結出版專書,期望青年們的反思及靈感分享給更多人借鏡學習。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美術館熱鬧開幕人瑞畫家王攀元為歷史寫紀錄

總部位於阿姆斯特丹的 Hilco Industrial Acquisitions 今日宣布出售原有的 HANJIN PHILIPPINES SHIPYARD 剩餘設備

國中教育會考518、519兩日登場 考生最重要的「准考証」要帶!

蘇澳警分局武塔派出所今天起恢復勤務運作

宜蘭縣樂活進修學苑靜態美展開幕式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