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夢想新農 友善耕作再增添生力軍!

記者陳建輝/員山報導

善耕作增添生力軍!第四屆夢想新農蔬菜班結業式於今日上午在員山鄉內城村源禾綠農場舉行,結訓學員35人,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勞工處黃玲娜與農夫導師程超傑一一為學員致頒結訓證書,恭賀學員順利結業。

第四屆夢想新農蔬菜班於去(2017)年8月開訓,在農夫導師程超傑帶領下,從拿鋤頭開始,學習育苗、搭苗床、搭棚架、有機肥料製作管理、採收及整理,歷經完整的蔬菜成長生命週期,歷經六個月的學習,學員們在採收自己種下的高麗菜、青蔥、白蘿蔔、香菜等蔬菜,從秋天到冬天,多次豪雨侵襲,田畦一次又一次重做,終於今日採收完訓,莫不感恩大地的賜予,也結交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從農之路不孤單。

勞工處長黃玲娜表示,非常感謝程超傑老師用心的教導,也感謝執行單位宜蘭社區大學夥伴,全心投入課程各項事功,學員順利結業,結訓率及出席率雙創新高。並且勉勵學員繼續學習,勞工處會持續在平臺與資源的提供方面盡最大的努力,請大家不吝提供縣府寶貴意見,讓政府把事情做對又做好。

宜蘭縣政府為推廣友善環境綠色工作觀念,希望從基層、從土地、從實作中培育投身綠色行動的種子人才,2014年委託財團法人宜蘭社區大學教育基金會開辦第一屆夢想新農迄今,開設友善耕作8班次,結訓學員已有195人、225人次。

今(2018)年第五屆夢想新農水稻班將於2月24日開訓,即日起至2月13日止受理報名,一系列免費的水稻友善耕作務農知識技術、產銷管道培訓課程,並與縣政府、農政單位、學術單位及本地小農團體等進行交流,歡迎尋轉職及培養第二專長者踴躍報名。

(相關資料由宜蘭縣政府勞工處提供)

第四屆夢想新農蔬菜班於去年8月開訓,終於今日採收完訓。

宜蘭縣政府為推廣友善環境綠色工作觀念,希望從基層、從土地、從實作中培育投身綠色行動的種子人才。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牛尪揹牛某燈飾走 成五結鄉春新亮點

HotForex成為業內首創與全球最大的電子競技俱樂部合作

DANA電子錢包成為蘋果應用商店等蘋果服務在印尼的付款方式

迎春納吉彩繪二月 帶你與藝術相見

長城汽車首次亮相印度車展 全球化戰略再進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