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多用網路少用馬路 宜縣啟用訴訟視訊服務!

多用網路少用馬路 宜縣啟用訴訟視訊服務!

新聞中心/整理

隨著網路的便利性及通訊軟體的普及化,宜蘭縣政府與宜蘭地方法院建制一套便民的「宜蘭縣訴訟程序視訊諮詢服務」設施,並在今(24)日上午正式啟用,未來民眾如果有訴訟程序諮詢需求,可以就近在轄內鄉鎮市公所或偏鄉派出所(大溪、武塔、南山)等處進行視訊諮詢。

這套「宜蘭縣訴訟程序視訊諮詢服務」系統,主要是讓民眾就訴訟諮詢部份,免於要親自到宜蘭地方法院訴訟輔導科的單一窗口聯合服務中心詢問或以電話詢問的方式,造成偏遠地區民眾的舟車勞頓及打電話就是佔線的不便。

未來民眾就可親至或撥打電話到各鄉鎮服務地點,向服務人員表示要現場諮詢或預約法院視訊服務,就可以在現場或在所預約的時間至該服務據點以視訊方式向法院諮詢有關訴訟程序上的問題,真正落實服務民眾的信條。

林姿妙表示,「多用網路,少用馬路」,才是時代潮流趨勢,也是司法便民、禮民的務實作法,如果遇到無法辨別是否為法院的文書時,透過視訊訴訟輔導科的人員即可當場驗證,可以減少縣民可能受到詐騙集團的誤導等等,這項創新的作為是行政機關應該努力的方向。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開蘭第一城新的一年 迎接龜山朝日第一道曙光

羅東銀樓搶案歹徒變裝3次 換車7次逃逸終不抵鷹眼落網

著名乳腺癌專家和醫學博士George W. Sledge, Jr.將加入Tessa Therapeutics董事會

名書法家張太白獻愛心 羅東中山公園揮毫義賣捐創世

111年元旦升旗6點40分在宜蘭運動公園迎接蘭陽第一道曙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