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外送平台方便了消費者 卻增加了交通事故!

外送平台方便了消費者 卻增加了交通事故!

新聞中心/ 整理

消費不出門,美食送到手中來,宜蘭縣在10月1日有知名的外送平台業者進駐後,的確給了許多消費者方便,但也因此而增加了交通事故案件,據宜蘭縣警察局交通隊統計指出,一個月的時間內共有57件交通違規案件,外送員發生的交通事故有13件,有16人受傷案,宜蘭縣警察局表示,為了防範事故愈來愈嚴重,今後將嚴加取締防制事故。

宜蘭自10月1日起知名品牌Uber Eats、foodpanda、LALAMOVE、Deliveroo及foodomo等外送食物業進駐後,方便了許多民眾不出門,現在這些外送員在羅東鎮、宜蘭市等地,有幾個地方可以看到他們在非尖峰時的群聚,而在用餐時間,更可看到外送員為了搶營業額高速穿梭於車陣間。

據宜蘭警察局統計,自10月1日外送平台業者進駐宜蘭,一個月的時間內,警方共取締了57件外送員交通違規,而外送員發生的交通事故有13件,合計造成16傷,而外送員違規事件肇事時間,大多發生於用餐時間,且常有逆向行駛違規停車、違規左右轉、未打方向燈、任意變換車道等行為,導致其他駕駛人無法預測其動向,進而引發交通事故。

宜蘭警方表示,為了防範事故愈來愈嚴重,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3條規定取締,而監理機關亦會進行違規記點,6個月內違規記點達6次以上者,吊扣駕照1個月,若1年內經吊扣駕照2次,再違反就會吊銷駕照。

 

外送平台方便了消費者 卻增加了交通事故!外送平台方便了消費者 卻增加了交通事故!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順安一次變電 所有望113年動工改建成為室內化!

Endurance International Group任命Manish Dalal為亞太區董事總經理

今天地價稅開徵了!好禮3重SONG!

烏石港環教中心 意境鯨豚一起DIY

女子車內燒炭警方來不及救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