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外僱刺傷81歲阿嬤不服判決上訴 遭高院駁回!

外籍看護刺傷81歲阿嬤不服判決上訴 遭高院駁回!

記者林周龍/冬山報導

31歲印尼籍女看護普琪,受雇在宜蘭縣冬山鄉負責照護81歲吳姓阿嬤,普琪認為雇主不讓她休假,她想回國向阿嬤索取護照、機票未果,情緒激動下拿水果刀將阿嬤壓制在床,往脖子上割劃,造成阿嬤脖子有9公分撕裂傷,被宜蘭地方法院判刑1年,被告不服提出上訴,今遭高等法院駁回,並於執行完畢後驅逐出境,還可上訴。

普琪(PUJI LESTARI)自2021年5月12日起到冬山鄉吳姓阿嬤家,照顧她的生活起居。不久,普琪認為雇主不讓她放假,想回到印尼,但她的護照和機票錢遭吳姓阿嬤扣留,竟心生不滿,2021年8月8日凌晨,普琪向吳姓阿嬤要求拿回機票錢和護照,打算回去印尼,但阿嬤說不在她那裡,普琪怒不可抑,到廚房找來一把水果刀,再返回阿嬤房間,持刀在阿嬤面前揮舞,再將阿嬤推倒在房間床上,持刀往她的脖子上割劃,造成長達9公分的傷口,再將阿嬤拴回輪椅上,推阿嬤至隔壁房間找標票錢和護照。

受傷的阿嬤告訴普琪,鑰匙在兒子處,普琪遂呼叫在2樓房內的兒子,當吳姓阿嬤的兒子到場見到阿嬤受傷,驚呼「妳怎麼能這樣」,立刻報警。阿嬤送醫後,其脖子傷口達9公分長,其中3公分的傷口較深,其他為較淺的撕裂傷,共縫合14針,幸無生命危險,檢方認定普琪以刀朝阿嬤頸部割劃,並恐嚇要殺死她,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普琪。

宜蘭地院認為,普琪持鋒利水果刀,若有殺害吳姓阿嬤的犯意,當可輕而易舉的刺穿阿嬤頸部,導致阿嬤死亡,但她傷害阿嬤後,還推著阿嬤坐的輪椅至其它房間找護照,應認定僅有傷害的犯意,審酌她犯後坦承犯行,依傷害罪判1年徒刑,執行完畢後驅逐出境,全案上訴到高等法院,高院法官認定普琪涉犯傷害罪,今駁回上訴,即維持1年徒刑。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武淵村荷花田今年盛夏將是遊客體驗新亮點!

三星貴林村長張浩增遭地院判當選無效 仍可上訴!

環保永續城市 宜蘭連續16年獲評全國金質獎

即日起可到店家的「袋來幸福箱」捐贈袋子!

國軍上將異動4月1日生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