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壯麗農村.綠色農夫招募中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美商摩根大通銀行支持宜蘭辦理綠色農夫培育計畫,即日起受理報名,7月11日開訓,10月3日結訓,歡迎年滿15歲以上宜蘭縣民,有志學習友善耕作技能者報名參訓。

在宜蘭享有安心的飲食環境,是一項特別被重視的權利。104年5月29日,「宜蘭縣飲食健康權自治條例」完成地方立法,明訂輔導慣行農法轉型為環境友善耕作;推廣本縣農產品履歷制度,鼓勵在地生產、在地消費,逐年提升糧食自給率;結合鄉(鎮、市)公所、民間團體及農林漁牧生產者,推動食農教育相關體驗活動;以及明訂本縣所屬學校應於校內或與地方結合建置教育農園,並於學校課程計畫中納入食農教育時數等,守護縣民健康。

壯麗農村.風情小鎮,自然天成的壯圍鄉,老農夫守護耕地,有理念的青年迴游。例如宜蘭子弟林哲安在壯圍新南進行棲地營造計畫,以「田董米」的生產保護水鳥棲地,創造與老農夫互惠的經營模式。一篇篇這樣美麗的動人故事,未來再透過文創產品、深度體驗的輕旅行與藝術活動連結到文化層面上,增加對土地的認同感,而其他軟硬體的資源,照顧在地長者與幼童生活,也減輕青年的照護負擔,皆能提高青年迴游的意願。因此,宜蘭縣政府與財團法人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從培育友善農夫出發,運用美商摩根大通銀行就業支持善款,委託辦理友善耕作課程具多年經驗的宜蘭社區大學,邀請資深農夫黃國添、賴嬌燕、賴青松等先進擔任講師,在壯圍新南開辦2期綠色農夫培訓課程,分別於7月16日及8月15日開訓。

首期綠色農夫培訓課程以栽培無農藥、無化學肥料的宜蘭蔥為實作內容,輔以產銷合作及食品加工等學程,自7月11日起至10月3日止,每週六、日下午2時至6時,為期3個月,計100小時,上課地點在宜蘭縣壯圍鄉新南村,即日起受理報名,採網路報名、電話或親至宜蘭社大報名。報名網址: http://ppt.cc/CEoKO,或電洽宜蘭社區大學(03)931-1749分機15(專案秘書邱靖惠小姐)。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中西神界穿越時空龍舟競技吸睛、吉門蘇澳冷泉讚助的龍舟隊分奪冠亞軍(影音新聞)

博愛醫院貼心增設週五夜間乳房攝影時段

0609宜蘭新增2例疫情趨穩 就等疫苗來加強免疫了!

冬山鄉伯朗大道6月高空攝影 7月份增加平面攝影比賽

Prenetics 引進非侵入性糞便FIT- DNA 測試ColoClear 幫助港人偵測大腸癌先兆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