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壯漢鬧自殺警察號召村民加入搶救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警分局四季派出所所長許維棟於接獲通報,四季村光勳巷口有民眾酒醉鬧事,許員立即趕赴現場,發現一名男子路倒躺在馬路上,據現場民眾表示,該民姓朱因酒後與女友吵架鬧自殺。

朱男在警方安撫其情續的過程中,突然起身往山溝裡跳,由於山溝深達約8公尺,底下全是尖銳樹枝,人如果掉下去非死即傷,反應敏捷的許所長見狀立即飛撲上前將朱男一把抱住。無奈朱男人高馬大體重逾百公斤,許員用盡全身力氣仍無法完全將其拉回,在朱男即將掉落山溝之際,情急之下讓其以背部緊貼山璧方式滑落下去,減輕摔落之力道,將傷害降到最低。
英勇的許所長也在救護過程中因重力拉扯造成雙手臂挫傷,但仍奮不顧身地跳下坡坎檢視朱男的傷勢,所幸並無大礙,此時通報支援的南山所警員吳秋諭及救護人員也趕抵現場,惟體重不輕的朱男單靠警、消人員,也無法將其拉上高度落差甚大的坡坎,許所長當下立即號召在旁圍觀的村民加入救援行列,集結眾人之力順利將傷患救出,送往羅東聖母醫院治療。
三星警分局表示,四季所所長許維棟及南山所警員吳秋諭2員,奮不顧身救人於危難之中,是警察做為人民保母的最佳示範,其中許所長更因此受到輕傷,三星分局徐俊生分局長聞訊後特別親往派出所探視員警傷勢,並致贈水果予以慰問。
此一事件中警方十分感謝在場幫忙出力的熱心民眾,正所謂警力有限、民力無窮,在警民通力合作下成功阻止一樁可能發生的悲劇。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IBS Software將收購加拿大航空軟件領導者AD OPT

九寮溪貨真價實「大尾鱸鰻!」(有片)

中慈主席趙春山授權 南陽義學為台灣總代理

酒駕男蘭陽大橋自撞火燒車駕駛送醫!(更新)

疫情嚴峻「嘸郎客」! 宜縣14家旅館分別暫停接受訂房!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