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壯圍福昌養豬場污水排放居民怨聲四起(影音新聞)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位於壯圍鄉中央路3段的養豬戶福昌豬場多年來臭味四溢,古亭村民多次反應就是無法改善,環保局雖有檢測,但只告訴居民污水排放是在標準範圍內,愛莫能助,今日早上附近居民向宜蘭新聞網投訴,希望業者及相關單位能切實改善,否則不排除將福昌豬場的排水口賭住。

福昌豬場的排水是自壯圍中央路三段場址排放,左轉經過永美路一段約2公里排到13股大排,臨近有古亭國小鄉立托兒所及近百戶居民,加上13股大排是農田水利會迴歸水排回農田灌溉用的,這段流域臭味四溢,附近居民長期忍受,已到忍無可忍的地步。

 

古亭村村長鄭文展表示,每到夏天豬糞排放出來,太陽一出來,睹在水溝臭味就出來,附近有3、4百名幼兒園、古亭國小及居民等常反應,我也反應多次,但就像狗放屁沒有用,只好向媒體反應,讓社會大眾知道,昨天環保局長來做採樣,但並沒有採到重點,應該在出水口那個地方才對,不然被水一沖淡自然是合法的,業者要生存沒錯,但居民也要生活啊!不能沒顧 到村民的問題。

 

農田水利會會務委員黃淇福表示,源頭的排放環保要找他,水利會也是被害者,如果排放是很髒水利會是可以不讓他排,如果不行就不要做水利,頭人就不要做。

 

縣議員黃健勇說,13股大排會那麼髒,就是養豬業者排放的,當然不能懐疑業者偷排,但天氣一熱,排出來的水經過排水溝後,就引起水溝發酵,整個13股大排就相當髒,希望業者能改善排放地點,以改善居民生活品質。

延伸閱讀

林聰賢縣長臉書反駁新新聞宜蘭你敢居住不實報導

 

35028_副本35029_副本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鎮樹人路突發民宅火警 幸無人受傷

新華絲路:《石峁遺址志》出版 記錄石破天驚的"華夏第一城"

2019小鎮漫遊年「十萬青年獎百萬」 號召青年深入台灣小鎮

新華絲路:《石峁遺址志》出版 記錄石破天驚的"華夏第一城"

新華絲路:《石峁遺址志》出版 記錄石破天驚的"華夏第一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