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墨西哥藝術家Jamie Ruiz為山頂凌宵閣創作大型壁畫

新聞中心/整理
墨西哥藝術家 Jamie Ruiz 為極受歡迎的香港旅遊地標山頂凌宵閣創作了一幅6米 x 5米巨型壁畫,藉以加強公眾關注華南地區過度消耗瀕危海產的情況。

墨西哥藝術家Jamie Ruiz為香港旅遊地標山頂凌宵閣,創作了一幅巨型壁畫 (6米 x 5米),藉以加強公眾關注華南地區過度消耗瀕危海產的情況。

墨西哥藝術家Jamie Ruiz為香港旅遊地標山頂凌宵閣,創作了一幅巨型壁畫 (6米 x 5米),藉以加強公眾關注華南地區過度消耗瀕危海產的情況。

Jamie Ruiz在壁畫中描繪了石首魚 (Totoaba) 及加灣鼠海豚 (Vaquita) 兩種源自墨西哥水域的瀕危物種,由於華人市場對花膠(即石首魚魚鰾)需求極大,當地漁民為圖利不惜非法捕撈石首魚,同時令極瀕危的加灣鼠海豚也被誤捕,使其數量急速下跌,甚至有絕種之虞。此外,畫中亦見另一瀕危動物、原產自香港的金錢龜。香港是現時世上唯一有野生金錢龜出沒的地方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現已在香港政府漁農自然護理署支持下展開對上述物種的保育工作。

墨西哥駐香港總領事 Mr. Damian Martinez 感謝香港多個機構參與今次計劃尤其是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擁有及營運半島酒店集團、山頂凌宵閣及淺水灣影灣園的鼎力支持,定能提高公眾對這問題的關注。Martinez總領事表示:「山頂凌宵閣是香港著名地標,每天吸引數以千計的訪客光臨,我們深信只要部份訪客了解今次計劃的目的,就有望帶來改變。」

墨西哥駐香港總領事館已在港推展保育石首魚及加灣鼠海豚的工作。墨西哥政府已展開大規模行動,打擊加利福尼亞灣水域一帶的非法捕撈石首魚及走私的情況,並加強與中國大陸及香港政府等國際夥伴合作;墨西哥當局同時通過公私合作聯盟Vaquita CPR  (vaquitacpr.org),減輕加灣鼠海豚絕種的危機。

Martinez 總領事補充說:「海洋生態保育以及海洋生物之存亡,全繫於人類的消費選擇,所以大家一定要改變個人及社交習慣。」

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物業部集團總監孫漫天先生 (Mr Martyn Sawyer) 表示:「本人與公司同仁全力支持這項極有意義的計劃,並由衷敬佩墨西哥駐香港總領事館推動公眾關注瀕危海洋生物的努力。本集團致力實踐可持續發展理念,積極推動公共藝術欣賞以及與世界各地藝術家合作交流;此外集團亦與世界自然基金會 (WWF) 及聽海保育組織等非政府機構合作,盡量為旗下酒店餐廳採購環保海鮮食材。Jamie Ruiz 創作的壁畫亮相之時,適逢每年一度香港藝術週正如火如荼,正好是展示集團推動文化藝術及可持續發展理念的最佳良機;我們歡迎公眾人士未來幾個月內光臨山頂凌宵閣欣賞這幅壁畫。」

該壁畫位於山頂纜車站上層入口旁邊,由2017年11月23日(星期四)起供公眾欣賞。

Jamie Ruiz 簡介

Jamie Ruiz 在1985年出生於墨西哥奧亞沙加 (Oaxaca),曾修讀平面設計及視覺藝術;他特別關心農村過度至都市、社會及社區為本組織工作、公民參與、都市文化表述、文化身份以及殖民主義的長期影響等社會議題;他亦是一位大學教授,同時與不同藝術網絡及藝術實驗項目合作,探討不同的藝術題材。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7次太魯閣號遭鋼軌樁斷裂砸中車頭 幸無人員受傷

共謀大數據創新發展新機遇,合力打造智慧灣區新引擎 第六屆深港澳大數據論壇隆重舉行

有線電視電纜線掉落 騎士經過險象環生!

2020最後一場流星雨 一起追星許願「趣」

TerraPay 與 Small World Money Transfer 宣佈達成戰略合作,以增強塞內加爾的流動錢包服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