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墨舞蘭陽—大師現場揮毫,得墨寶、迎新春

記者宋金來/頭城報導

新年頭、舊年尾,除舊布新的歲末時分,每年的12月24日,民間訂為送神也是清囤日,在這天將家裡清囤得煥然一新,並在除夕當天,13點至15點時分,自家大門兩側張貼新的春聯,準備迎接新的一年到來,最早的春聯是在木板上刻神荼、鬱壘二神,稱之為桃符,能驅凶避邪,後來張貼大門兩側紅色的春聯為對聯,春聯上的對仗句,均是吉祥話。

 

春聯的張貼正確位置,先分門的上下首,面對大門,右為上首、左為下首,再分春聯上下聯,上聨貼上首、下聯貼下首,春聯上下首,按音調平仄區分,上聯最後一個字為仄音,下聯最後一個字為平聲,如上聯;天增歲月人增壽、下聯;春滿乾坤福滿堂,春聯的挑選,不但詞好也講究字美。
蘭陽博物館陳碧琳表示;蘭搏希望,讓一紙春聯,為您府上家戶,在新的一年迎春納福,同時也藉由兩位大師,在現場揮毫活動中,啟發寒冬中送暖,以自由樂捐的慈善所得,贈予弱勢慈善團體,讓弱勢朋友好過年。
很榮幸能邀請到兩位書法大師,在農曆年前為您現場墨舞撰寫春聯。誠摯邀請您前來參與這場迎春墨舞的展演,不僅有機會獲得墨寶春聯,更可親睹書法大師的揮毫風采!陳碧琳館長特別祝福;向大家拜個早年,2016年,新的一年猴運旺旺來。
名書法家康懷老師,出生於頭城書法世家,幼承庭訓、勤習各體,傳續書法家業,擅長書法與雕刻藝術創作,其作品屢獲國內外獎項肯定。
宜蘭書畫名家陳清海老師,生為頭城子弟,擅長宮殿彩畫、藝術設計,書畫研習時間達40餘年,作品遍及全國各大寺廟。
活動地點;蘭陽博物館遊客大聽
活動日期;陳清海老師1/23、1/24、1/30、1/31下午13:00—16:00
康 懷老師1/24、1/31上午10:00—12:00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澳鎮公所寒冬送暖 低收入戶弱勢族群倍感溫暖

縣警局羅東諾貝爾門市部前防範犯罪宣導(影音)

豐田智能汽車生態系統連手科通芯城集團一同打造

陳歐珀:要為宜蘭注入新的活力!

疫情不斷升溫羅東鎮公所緊急取消四項大型活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