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報廢農葯棄河床 熱心網友接力保護魚蝦

記者趙奇濤/獨家大同報導

宜蘭縣大同鄉蘭陽溪河岸被棄置一堆廢棄農藥,熱心網友擔心河川中的生物受害,接力舉報,目前己由縣府和警方處理中,初歩了解廢棄的農葯數量約一回收車。

 

一位網友日前天下午途經大同鄉泰雅路3段附近時,發現岸被倒一堆廢棄農葯,數量甚多,擔心下大雨的話,下游魚蝦生物肯定全掛了,因此他立即PO網並表示「有關係的宜蘭鄉民趕快幫忙,想PO到環保署再轉交下來,可能汙染已造成」。

住在三星的劉哲佑看到後就用LINE向縣動植物防疫所通報,防疫所股長林國棟看到後,立即會報環保局,並會同警方當天晚間即前往處理,林股長並回復劉哲佑「農藥問題已轉呈有關單位處理,謝謝您」。

劉哲佑即問:「我傳錯了嗎?」

林國棟表示:「正確」「沒錯謝謝您」。

劉哲佑表示:「想說到時候魚類暴斃,你們又要出動了!」「沒想到分那麼細」「抱歉打擾你了」。

林國棟說:「嗯…不會啦~下次有這種問題,請您再通報我們,感謝您的熱心」。

劉哲佑並提醒:「或者是附近的飛禽誤食,也應該了解」。

林國棟:「嗯…也應該了解」。

据了解,環保局和動植物防疫所人員到達現場瞭解時,確實發現蘭陽溪岸有許多被棄置的農藥,而棄置的農藥瓶裝與袋裝共計約一部清潔隊回收車的量,當即將丟棄位址定位並向警方備案蒐證。

經記者追查率先PO文的網友姓方,在蘇澳鎮公所服務,當天是假日他騎機車到郊外走走,在大同時看到蘭陽溪的河水很乾淨,於是下車到溪邊,在河床就發現這堆農藥,現場有一位打赤膊的先生 在旁邊河床撿石頭,還有一對夫妻在玩水泡腳,由於他是唸環保的,直覺這農藥緊臨河川,大雨來時就會像不定時炸彈,順水而下,撞到石頭就會洩漏出來,下游魚蝦必會大量死亡,因是假日趕緊PO文以保護魚蝦等生物的生命。

延伸閱讀

三星又發現禽類死亡 防疫所今查驗

發現棄置農葯的方姓網友率先PO文

棄置溪床的農葯

 

林國棟股長回復網友處理情形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澳鎮公所表揚模範母親

宜市五穀廟新主委林明昌承擔改建新廟重責

勞工辛苦了!羅東鎮公所舉辦「模範勞工表揚大會」

創造力大爆發 與兒童一起感受藝術

五結農會保管箱失竊案 受害者增加至47名損失不貲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