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堅持由口入食 積極推廣「脫管」之精神

新聞中心/整理

鼻胃管是經由鼻孔、經過咽喉、放到胃裡的透明塑膠管,這條看似簡單的管子,對疾病的恢復或維持,有著極重要的作用,而幫長期置管的長者脫離鼻胃管不容易,宜蘭縣順泰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近來推行「脫管」計畫,去年冬至還特製湯圓,讓置管多年的長者嘗到湯圓滋味,臉上露出久違之笑容。

宜蘭縣老人福利機構評鑑指標內訂有提供移除鼻胃管之增進照護計畫,以推動移除鼻胃管訓練來增進藉由吞嚥等復健能力的提升,讓長輩重拾經由口進食之樂趣,推動脫管訓練之適用對象為經醫師、護理人員或語言治療師等評估為可移除鼻胃管者,且需經家屬同意,會以置管長者安全為優先考量,積極訓練吞嚥功能後再行拔管。

截至107年12月止,宜蘭縣共41家老人福利機構及8家一般護理之家推廣置管長者脫離鼻胃管之照護計畫,預計於第一季機構品質提升聯繫會議邀請宜蘭縣順泰老人長期照顧中心提供經驗分享,作為宜蘭縣照顧長者之重點工作,落實照顧長者之尊嚴,堅持由口入食,並期能以特製餐食取代攪泥餐,仍保有食物之賣相、表面滑順、維持食物香氣,兼顧容易吞嚥、好吃及營養,並僅增添長者食的意願,更維護長者生活尊嚴與食之權利。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太平山區溫度水氣不足 未見天空飄下瑞雪

冬山鄉圍爐迎春餐會 鄉內弱勢暖暖過好年

蘭陽博物館點燈計畫 夜幕降臨後宛如海岸寶石

林聰賢即將入閣中央 林德福傳將代理縣長

立委陳歐珀羅東發放春聯 透露自己符合縣長人選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