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堅持五要六不,流感遠離

新聞中心/整理

目前國內進入禽流感流行季節,已有候鳥檢出H5N6病毒,雲林養雞場也檢驗出H5N2禽流感,目前已展開撲殺。衛生局呼籲,預防禽流感,應遵守「5要6不」原則,「5要」:1.禽肉及蛋要熟食、2.並以肥皂澈底洗手、3.出現症狀,要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職業及接觸史、4.與禽鳥長期接觸者要接種流感疫苗、5.均衡飲食及適當運動;「6不」:1.不生食禽鳥蛋類或製品、2.不走私及購買來路不明的禽鳥肉品、3.不接觸或餵食候鳥及禽鳥、4.不野放及隨意丟棄禽鳥、5.不將飼養禽鳥與其他禽畜混居、6.不去空氣不流通或人潮擁擠的場所。

衛生局針對人類新型A型流感旅遊疫情建議,中國大陸江蘇省、廣東省、安徽省、湖南省、福建省、廣西壯族自治區、貴州省、遼寧省、河北省、陝西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內蒙古自治區及雲南省旅遊疫情列為第二級:警示(Alert),其他省市(不含港澳)及印尼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特別提醒民眾從上述地區返台時,若有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應立即戴上口罩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地點及接觸史。

如有相關疑問,請至衛生局網站查詢(http://www.ilshb.gov.tw)新型A型流感專區,或撥打免費防疫專線1922(或9357011)洽詢。

(相關資訊由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民眾應落實『五要六不』原則。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縣府改善五結錦眾、下孝威平行排水通洪斷面 預估有40公頃可免於淹水!

宜蘭酒廠111週年 宜蘭市特選購紀念酒做國際行銷!

宜蘭縣環境考核110年再獲環保署3項優等獎

最萌天團QQfamily走到線下 在珠海華發商「溫暖」跨年

全球首個Lady Gaga插畫蠟像登陸香港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