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培訓收容人履歷自傳求職 順利復歸社會

新聞中心/整理

為協助即將出監收容人順利復歸社會,具備實際的求職技能,宜蘭監獄特別商請佛光大學入監開辦「履歷自傳培訓專班」,傳授履歷自傳的寫作技巧,增加業界面試機會外,並於本日結訓舉辦「履歷自傳創作比賽」,增加受訓學員的應徵臨場感,期盼能配合產業需求,為復歸社會做好事前準備。

典獄長劉世添指出:「為落實法務部矯正署強化收容人復歸社會的生活能力,精進就業謀生的工作職能,積極開辦各項職業技訓及藝文教化課程。這次結合佛光大學教務處學生發展生涯中心,開辦『履歷自傳培訓專班』,就是希望連結外部社會資源,藉由生涯自我探索,培養收容人工作能力,激勵提早規劃人生及提升就業意願,早日與社會接軌。」

受訓學員阿昌感激地說:「本來非常排斥『土公仔』的工作,礙於家傳事業和經濟窘困才不得不從事;經過楊老師的生涯探索營,重新認識『禮儀師』的專業技能。」在喪禮哀戚的氛圍中,送行者扮演安定人心的角色,日後以莊嚴的態度主持儀式,讓家屬安心陪伴親人走完最終一哩路。」

擔任授課的佛光大學楊俊傑主任表示:「履歷自傳培訓專班課程分二部分進行:一是學科教授(生涯探索、工作興趣、職涯規劃、履歷自傳撰寫、附件佐證重點),二是術科演練(電腦操作、繪圖軟體應用),學員們都能用心學習。這次結訓的比賽作品,顯示他們學以致用的成果,大大改變我對受刑人的刻板印象。

術科演練(電腦操作、繪圖軟體應用),學員們都能用心學習。

學科教授(生涯探索、工作興趣、職涯規劃、履歷自傳撰寫、附件佐證重點)

收容人結訓的比賽作品,學以致用的成果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警察情天使心~暑期體驗營

五結鄉模範父親張福來等14位在公所3樓獲表揚!

宜蘭市雪峰路貨車翻覆 駕駛從鬼門關救回

釣魚台歸屬國民黨要縣府說清楚否則不排除抗爭

愛國不分藍綠 太平島護島漁船返台受英雄式歡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