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城隍暗訪 縣長明察 廟宇參香拜年發福袋 (影音)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頭城開成寺城隍廟,2月1日晚19時30分,舉行「暗訪」科儀,縣長林聰賢、市長江聰淵,上午11時前往頭城城隍廟「行春、參香、拜年、發福袋」,近二百名信眾大排長龍,恭賀聲不斷,男女老幼笑哈哈。
頭城開成寺城隍廟,為一座「佛寺與城隍廟」合併的廟宇,樓上主祀觀音菩薩稱頭城開成寺。樓下奉祀城隍大老爺稱頭城城隍廟,1989年建築改善為現在廟貌,頭城鎮的宗教盛事大拜拜,二年一次(農曆正月初六、三月二十六),城隍廟與東嶽廟輪流舉辦,今年輪值城隍廟,於前一天晚上(農曆一月五日)舉行與眾不同的「暗訪」科儀,有小鬼爺、青白爺、牛馬將軍、范謝將軍、日夜巡、董排爺等、隨行進行「暗訪」,今日上午十一時,縣長林聰賢、市長江聰淵、議員黃適超、水利會長許南山等,前往頭城開成寺城隍廟參香祭典,並向信眾拜年、發送福袋,互道恭禧、新年快樂。

縣長林聰賢表示,於春節期間,行走縣內各大廟,傳承民俗文化「行春」,藉由廟宇參香,也向鄉親拜年,發送福袋,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充滿幸福,過好年,針對內閣改組,入閣乙事,低調不表示,但會持續關心宜蘭,宜蘭才是自己的家,呼籲鄉親一起愛宜蘭。

頭城城隍廟主委鄭忠勇表示,今年加入全國城隍廟聯誼會,1月31日全國近二十間城隍廟,蒞臨頭城城隍廟聯誼,在開蘭第一城,新春第一炮,響起全國城隍廟聯誼恭賀聲,立委陳歐珀、羅東鎮長林姿妙,蒞臨參與進香祭典科儀,讓頭城城隍廟增加最大的光彩,頭城城隍廟,為頭城堡八大庄所共祀,二年一次舉辦大拜拜,今年城隍廟輪值辦理,於廣場備有十七個神會香爐,供信徒參拜,並於前一天農曆正月初五晚19:30,進行城隍爺「暗訪」,十幾尊神ㄤ、陣頭隨行,驅逐不規矩的「東西」,確保平靜、平順、平安,翌日農曆正月初六,有57陣頭繞境,鑼聲、鼓聲震雲霄,熱鬧非凡,城隍廟備有多樣平安點心,恭請全國信眾大德,前來看熱鬧,吃平安。

 

林聰賢發送福袋賀聲連連1

林聰賢發送福袋賀聲連連1

林聰賢發送福袋賀聲連連2

林聰賢發送福袋賀聲連連2

林聰賢發送福袋賀聲連連4

林聰賢發送福袋賀聲連連4

縣長林聰賢等參香祭典

縣長林聰賢等參香祭典

廣場17個神會香爐供參拜

廣場17個神會香爐供參拜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澳休憩區將啟用 緩解長途用路人

告別黑油車 汰換補助明年終止

春安首日羅東警分局封城掃蕩擴大臨檢(附影音檔)

債務糾紛引殺機 兇嫌今晨投案

金衛醫療公佈有關台灣存託憑證於台交所終止上市之回購期結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