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垃圾流入海 壯圍海岸遭殃

垃圾流入海 壯圍海岸遭殃

記者翁正杉/壯圍報導
宜蘭縣海岸線長達101公里,其中就壯圍海域屬於內灣區,因此縣境內隨河道流入海中的垃圾,經過海浪沖到沙灘的垃圾,大都份就上了壯圍海灘,雖然鄉公所及社團多次淨灘活動,仍無法清理這些龐大垃圾的經費,鄉長沈青山為了能常態性的淨灘工作,與環保境周錫福反應,同時也希望主管的東北角風景管理處,也能盡一份管理義務,三方共同編列預算,做常態性的淨灘工作,環偮局長周錫福表示縣府會正視問題,並積極的來協助。
據壯圍鄉長沈青山臉書中表示,壯圍鄉南北各有蘭陽溪、得子口溪、宜蘭河、美福大排、13股大排等,連冬山河都從壯圍出海,這些河川流經宜蘭縣11個鄉鎮市(只蘇澳鎭沒有)幾乎上游深山、各鄉鎮道路掉入水溝的垃圾全部流到農排、區排、大排最終都從壯圍的南北河川出海,垃圾入海後經由南北海風吹打全部集中漂上壯圍的圓弧內灣海岸。這些垃圾絕不是壯圍鄉制造的,是全縣各鄉鎮流下來的,但地界是屬於壯圍鄉的,清垃圾變成壯圍的負擔,而鄉公所的財政又是全縣的後段班,實在無力長期支付這龐大費用。
民眾表示:
@真的很需要,為了下一代和現在的我們生活,我和老公來補捉鰻魚苗才知道,海裡垃圾雜七雜八的一堆,每年稲草雜一堆,怪不得魚貨量減少。我真的很希望,把我們壯圍鄉延海岸,有經費來給一些民眾共同回收一些資源,垃圾減量,讓我們海岸線更加出色。
@ㄧ年淨灘很多次,今天淨灘隔天海理垃圾再沖上岸,所以要每天撿拾才能維持。
@這真的很需要 由於保特瓶近年收購價很低 沒有人要撿 可以看到沿岸到處都是 謝謝鄉長為沿海的垃圾問題盡心力~
據了解宜蘭縣海岸都屬交通部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縣府要動這這個區塊,都要東北角風管處同意,但就海岸的整潔工作,並沒有任何的負擔,一般都是各鄉鎮公所的責任。

垃圾流入海 壯圍海岸遭殃

垃圾流入海 壯圍海岸遭殃

垃圾流入海 壯圍海岸遭殃

垃圾流入海 壯圍海岸遭殃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福島尊嚴 - 物產展IN香港」停止舉辦活動的通知

南方澳第一拍賣魚市場 未來將扮演提供全台灣國中小學營養午餐魚貨重要角色!

混凝土車就這樣輾過 還揚長而去!員警對應不適引質疑!

南澳鄉5個部落 正式掛牌「文化健康站」

宜警推出「龍年限定防詐飯包」與詐團決戰!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