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地價稅漲是事實 國民黨呼籲民進黨「不要一再硬拗」(影音)

記者趙奇濤、翁正杉/宜蘭縣議會報導

宜蘭縣議會在第18屆第4次定期會中,就宜蘭縣政府調漲地價稅問題,引發兩黨議員攻防戰,宜蘭縣政府雖有縣長林聰賢的政治承擔,但因所屬地方稅務局等單位,無法依縣長的承諾,反造成縣府執政團隊的無能,讓民進黨籍議員有「帶鋼盔背黑鍋」的無力感,但國民黨縣議會黨團認為「事實就是事實,不要一再硬拗」。

宜蘭縣議會國民黨黨團書記長陳鴻禧議員表示: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當初苦口婆心,希望縣府懸崖勒馬,就是怕一次調漲過高,將造成縣民負擔過重,無奈民進黨府會聯手造成全縣平均地價稅調漲118%、農地平均地價稅調漲2.37倍的事實。往事歷歷在目,105年7月22日的通過地價稅調漲當作歲入的表決畫面,記憶依然清晰。然而,時至今日,民進黨團卻回過頭來反說國民黨抹黑,希望民進黨要有勇氣承認錯誤,不要再硬拗。

縣議員黃浴沂表示:「民進黨做賊喊抓賊」,國民黨黨團在外所掛之看板海報,陳述的都是105年7月22日當日議會記名表決的事實,講述的都是議會議員表決當日的投票事實,何來抹黑?國民黨絕對沒有抹黑,請民進黨不要做賊喊抓賊。另外,希望縣府如果要協助縣民辦理分期付款,不要有金額的下限,應該一視同仁,只要縣民有提出申請,便應給予同意,不得有金額限制。

縣議員黃建勇表示:林聰賢縣長因地價稅調漲過頭問題,整天怪東怪西,但不論如何泛政治化,都不能改變宜蘭縣地價稅調漲全國最高的事實。請林縣長應有擔當,承認錯誤,不要再把責任推給團隊,這不是有肩膀的政治人物該有的作為。

縣議員林岳賢表示: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做錯事不可恥,可恥又可悲的是~不認錯,也沒必要再打口水戰,議會的所有言行在議事錄中都有詳實記載,真相與事實並不會因議員人數較多就有所改變。在神聖的議會殿堂裡,105年7月22日的那一天,我們將永遠記得。

縣議員陳孝仁表示:民進黨騙很大,都是【做賊喊抓賊】,趕快調降地價稅,才是縣民所樂見。

無黨籍林錫明議員表示:在105年7月份第二小組審核追加減預算時,便已發現此一問題。當時便與黃定和議員共同表態要刪除因調漲地價稅所增加的1億5千多萬預算,要讓縣府重新評估,苦民所苦。豈料,該筆預算卻仍被縣府送至聯席會與大會。今年105年7月22日,議會針對該筆因地價稅增加所造成的稅入案進行表決,國民黨全體議員亦是全體反對調漲,也在議會痛陳將會造成民怨,無奈雙方並無共識,才進入宜蘭縣議會史上第一次採用電子記名表決器進行表決。如今,民進黨卻還厚顏說:當日說明不清楚,簡直就是強詞奪理。身為地方民代就是要為民眾看緊荷包,苦民所苦,知錯能改,猶未晚矣,但就是不能不負責任,沒有擔當。

縣議員黃定和表示:呼籲民進黨「麥擱騙了,事實就是事實」,也不要「見笑轉生氣,竹篙湊菜刀,轉移焦點」。林聰賢縣長於總質詢時曾表示:地價稅調漲是事實,對於行政團隊的疏失,他個人深表抱歉。也因為縣長承認縣府團隊有瑕疵,所以才有「三天內要完成地價稅說帖,沒完成相關單位不得休假」的工作指示。不論後續如何作為,都不能改變地價稅調漲的事實。
證據一、105年7月22日的表決事實。當日針對地價稅漲價支持與否的投票,是有議事錄詳實記載。
證據二、林縣長本人也數度在媒體承認此次地價稅調漲過高的錯誤致歉。
證據三、縣府將重新召開地價評議委員會重評地價。
請民進黨不要再硬拗,趕快調降地價稅。

 

右起縣議員林錫明、黃建勇、簡浴沂、陳鴻禧、黃定河、林岳賢、陳孝仁

右起縣議員林錫明黃建勇、簡浴沂、陳鴻禧、黃定河、林岳賢、陳孝仁

縣議員右起林錫明、黃建勇

縣議員右起林錫明、黃建勇

地價稅調漲問題,縣議員簡浴沂指出員山鄉就陳俊宇議員投讚成票

地價稅調漲問題,縣議員簡浴沂指出員山鄉就陳俊宇議員投讚成票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華山傳愛,耕莘相隨

平安好醫生董事長兼CEO王濤榮獲「2018十大年度創業家」

平安好醫生董事長兼CEO王濤榮獲「2018十大年度創業家」

南澳高中榮獲107年度校園雲端發票e起來競賽活動「全國平均張數獎第1名」

網友製作 1124投票流程選民一目了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