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土地公文化路跑 選手祈求幸福平安。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農曆二月初二是福德正神聖誕千秋日子,全國唯一奉祀金身土地公的四結福德廟和民間協會合作,今天下午舉辦土地公路跑活動,吸引2300多人報名參加,「守護宜蘭工作坊」趁機向參加路跑的民眾宣傳「農地農舍真農用」理念,現場帶來搖滾爵士歌曲,並發送頭巾、貼紙,希望土地公保庇這塊土地。

今天是土地公聖誕,宜蘭戶外休閒活動發展協會特別選在這天,舉辦5公里、12公里的路跑活動,要讓土地公開心,跑者們整齊劃一穿上印有「土地公之有跑有保庇」的螢光粉紅色T-SHIRT,希望獲得土地公保佑。

路跑開始前,福德廟舉辦隆重的過火儀式,香客和跑者也拿身上衣物、背包在火堆旁「過火」,祈求平安,下午5點起跑槍聲一響,選手們衝出起跑線,雖然天空偶爾下著霏霏細雨,但是不影響選手心情,大家在黃昏時刻徜徉在美麗的田野間,別有一番情調,沿途彼此互相打氣,大聲說「福氣啦!」

長期關注宜蘭農地等議題的「守護宜蘭工作坊」,也有10餘名成員報名參加路跑,他們自備音響設備,高唱「宜蘭ㄟ土地公」,「與水共生」等歌曲,也發送「農地農用」頭巾、「搶救農田地景」貼紙,宣傳「農地農舍真農用」理念。

工作坊發起人李寶蓮說,路跑路線穿梭田間,倘若保護好這塊美麗田園,大家以後就可在此跑步,就不用運動公園,至於宜蘭農舍問題嚴重,儘管縣府要訂相關辦法管理,或有中央法規管制,然而辦法是人訂的,還是要有人去確實執行,要不然規定也是「空的」,希望土地公能聽見他們的心聲,一起守護這塊土地。

宜蘭縣戶外休閒發展協會理事長蘇宏明表示,這次路跑活動報名參加的跑友非常踴躍,報名5公里組有800人,12公里組有1200人,值得一提的是2300位跑友中,有6成來自外縣市,對發展地方觀光有正面的效應,共同主辦單位在活動終點準備平安粥,綠豆湯給此者呷平安。

 

IMG_6921IMG_6920IMG_6922IMG_6925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永遠的回憶 台泥贈蘇澳永樂國小九石猴裝置藝術

2023 年 5 月 5 日至 21 日為期 17 天的SINGAPORE COCKTAIL FESTIVAL回歸

羅東分局逮捕毒品竊盜慣犯 涉嫌偷竊汽車及高級檜木10餘案

復銳醫療科技公佈2022年度業績

雷蛇公布2018年全年業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