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國高中生遭性侵去年達50餘件 黃素琴憂心

記者趙奇濤/宜蘭縣議會報導

宜蘭縣去年國高中生遭到性侵的案件,高達52件,縣議員黃素琴認為這個數字相當警人,要求縣府各局處要加強橫向聯繫,設法防範,以保護青少年。

 

黃素琴議員說,在婦幼安全方面,性侵在宜蘭縣受理52件,被害人是13歲到17歲國高中學生,這個量數真的不少吔,有什麼方式來處理,這些青少年無法辩識好人壞人,要怎麼防範。

警察局婦幼隊長商綉慧答復,現在轄內性侵害案件,國高中的案件比例是數字比較高,我們現在的防治方式是也會跟教育處作聯繫,到各個學校去作宣導活動,告訴他們法令和性的觀念。

黃素琴議員說,受理52件是我們知道的,不知道的還不曉得有多少,因為大家愛面子,這個數字相當驚人。是不是計對這個問題,宜蘭縣政府警察局要提出一個方案,大家共同來面對,我們很在乎,只要1個是我們周遭的孩子,誰受得了,請警察局提出後續方案和橫向聯繫方式,與衛生局、社會處、教育處要怎麼防制,怎麼保護宜蘭縣的這些小孩,國高中真的是懞懂,很單純不懂事,而網路又這麼發達。

教育處長簡菲莉表示,縣內國中小學生遭性侵的案件,103年是33件,104年是件,105年昰19件,(註:高中部分縣府沒有資料),縣府對每一位教師和學生都有4個小時的課程,宣導性平法令以及如何保護自己,若不幸發生時,對自己的權益如何保護。

延伸閱讀

渣男天花亂墜騙得小模團團轉 以為遇到貴人

杜絕不肖計程車司機不法 宜警方連續3日大執法

黃素琴議員說,國高中生遭性侵在宜蘭縣受理52件。

婦幼隊長商綉慧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3日下午4點將發出災防演習警報測試 民眾勿驚!

TCL電子互聯網盈利能力持續增強 一至四月雷鳥淨利潤翻番增長

今年第一號颱風黃蜂 預測外圍環流週六有會對南部帶來水氣

醉婦落水 員警救援送醫!

不敵新冠肺炎疫情 羅東渡小月520結束營業!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