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國際獅子會300F區捐贈300多萬偏鄉醫療巡迴車!

國際獅子會300F區捐贈300多萬偏鄉醫療巡迴車!

新聞中心/整理

國際獅子會300F區總監陳燕招為宜蘭地區首位女性總監,在今天3月8日婦好節,捐贈一部300多萬元「偏鄉醫療巡迴車」(提供子宮頸抹片篩檢)給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由縣長林姿妙代表接受,幫助縣內婦女降低子宮頸癌的發生率與死亡率。

陳燕招國際獅子會300F區宜蘭首位女性總監,平時熱心公益,由其對女性健康議題相當關心,在她得知衛生局之子宮頸抹片檢查巡迴車於93年至今已逾15年,車況相形老舊,因此號召獅友募款打造一部300多萬元的「偏鄉醫療巡迴車」,並利用今天婦女節捐贈給衛生局。

林姿妙表示,縣內大同鄉及南澳鄉因醫療資源有限、交通較不便利,對於國際獅子會每年熱心公益,長年關心偏鄉地區民眾健康的議題,並挹注醫療資源,提供偏鄉地區婦女便利性、可近性及舒適與溫馨的檢查空間,協力提升縣內公共衛生醫療資源,其大愛無私奉獻的精神令人敬佩。

據國民健康署最近統計資料,宜蘭縣106年子宮頸癌死亡率9.3/10萬人口,排名女性常見癌症死因的第7位,可以說是婦女健康的隱形殺手,且承載著很重的疾病負擔。根據實證統計,透過大規模子宮頸抹片篩檢,可降低60-90%子宮頸癌發生率與死亡率。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兩星米芝蓮餐廳名廚Simon Rogan任星級主廚

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再捐百張萬元住宿券 關懷弱勢!

日本311大地震7周年舉辦「福島縣現狀與復興」招待會

國美零售控股公佈2017業績預報

超溫馨!狗媽媽乞求果農救小狗狗的故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