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國際友誼團協會 為亞太老人節參訪義學

記者趙奇濤/羅東報導

宜蘭縣南陽義學為吸引遊客到宜蘭遊玩,今年10月下旬將舉辦亞太老人節,邀請各縣市組團參加,首批台中市國際友誼團協會採線團40人,9日參訪南陽義學並到綠博生態綠舟遊覽。

 

台中市工業總會理事長吳桂森國際友誼團協會會長蕭瀅,率團員共40人於上午8時許到南陽義學,76歲的黃吳色笑臉迎人地說「到義學擦桌拖地,比在家裡有成就」, 85歲簡坤煌,簡陳桂美夫婦在厨房裡忙著切西瓜煮菜。

蕭瀅會長說,台中市也有幾處讓長輩們學習的場所,但都要費用,像南陽義學這樣都是免費確實難得,能維持10餘年很不容易。

南陽義學校長林獻忠表示,南陽義學興辦的目的是要讓長者走出孤獨,能快樂地一起學作伴、學喘氣,宜蘭縣就是一個桃花源,就是一個養生的好環境,也有吸引各國遊客前來遊覽的條件,所以今年十月將舉辦亞太老人節,邀請日、韓、新加坡、泰國、緬甸、越南、馬來西亞等國家表演團隊,一起參與,國內則邀請各縣市團隊參加,台中市國際友誼團協會9日先來採線,南陽義學並安排到綠色博覽會一遊。

林校長並安排義工導遊岳彩漢,解說蘭陽平原的美好風光及美食地點,蕭瀅一行也參觀加拿大返回的義工老師進行「沒有黑板的英語教學」、以及手機班的上課情形。有意參訪的團隊可洽03-9556-501。

廣州市人大常委會.參訪羅東南陽義學

終身學習長期付出.南陽義學獲政商資助

大愛電視播南陽義學故事.公共電視談銀髮回饋能量

品嚐古早味點心

介紹服務志工

志工導遊岳彩漢解說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歸來•宜蘭農校遺址微展」今日正式開幕與簽署合作交流

華為泛亞太ISP峰會重磅發佈三大解決方案,加速ISP行業數字化進程

羅東鎮模範母親表揚大會

宜蘭新增992例 學童疫苗開打預估2週內完成36場次!

宜蘭蘇澳.南方澳內埤灘.平潭蘇澳.石牌洋雙帆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