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國華國中參加世界青少年發明獎凱旋歸來(影音新聞)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今年3月參加全國青少年發明獎榮獲金牌獎的國華國中學生張詠媗、邱萱、王禹博、黃胤兟及公正國小學生吳映暵,今年7月14日 至22日,代表我國參加在中國大陸哈爾濱舉行的「2016 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因缺乏經費差點無法成行,羅東鎮公所為一圓這群熱愛發明創新的孩子們美夢,特別撥款補助,參展期間學生全程使用英語向評審、記者及觀眾解說其作品,果然不負眾望分別抱回1面金牌,1面銅牌獎及印尼國特別獎歸來。

此次國華國中張詠媗在張廣梧、陳榮政、張瀅蕙老師的指導下,以作品「百變迷宮」勇奪運動育樂類金牌獎。邱萱、王禹博、黃胤兟在邱旻昇、兪誌凱、李肇菁老師的指導下,以作品「多功能水位測量器」榮獲災害應變類銅牌獎,公正國小吳映暵則由父親吳振宇指導,參賽作品「地下道淹水警示裝置」榮獲IEYI 2016 中國發明展大會特別獎(印尼國家特別獎)。

迷宮是一種益智遊戲,由平面轉換成立體的概念,可以隨時變換關卡,增加遊戲的趣味性,也藉由自行設計題目來激發創意,使關卡更具挑戰性,因此符合報名運動育樂類的關聯性。

以「百變迷宮」作品參加世界表少年發明辰榮獲金牌的張詠媗表示,小時候媽媽曾經買過不同迷宮玩具給我玩,但是玩久了就失去了新鮮感,因此家中有許多被遺棄的迷宮玩具,造成很多不必要的浪費。所以我想發明一個可任意更改迷宮路徑、玩久也不會失去新鮮感的「百變迷宮」。

羅東鎮長林姿妙今天帶著禮物到國華國中,向為國爭光的同學們祝賀時表示,這群師生透過參與及觀摩來自不同國家的參展作品,同時與各國選手進行交流,擴展了師生的國際視野,更做了最好的國民外交。

 

參加世界青少年發明獎以多功能又依測量器榮獲銅牌獎的王禹博,黃兟

參加世界青少年發明獎以多功能水位測量器榮獲銅牌獎的王禹博,黃胤兟。

公正國小學生吳映暵,以地下道淹水警示裝置榮獲印尼國家獎

公正國小學生吳映暵,以地下道淹水警示裝置榮獲印尼國家獎。

以百變迷宮獲得世界趙少非發明獎金牌獎的張詠媗。

以百變迷宮獲得世界趙少非發明獎金牌獎的張詠媗。

羅東鎮長林姿妙童心大發與世界青少年發明獎金牌得主張詠媗玩起百變迷宮。

羅東鎮長林姿妙童心大發與世界青少年發明獎金牌得主張詠媗玩起百變迷宮。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021普悠瑪翻車事件6大問題故障台鐵將依約求償!

當勞叔叔出現博愛兒童病房小朋友樂開懷

人氣米蛋糕三星蔥蛋捲在地特色的彌月蛋糕

邊跑步邊旅行 哈馬臺灣跑團暢遊龍江

羅東救濟協會中元普渡祭品 分送弱勢傳大愛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