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國民黨羅東鎮長提名開啟年底選戰佈局

記者翁正杉/羅東報導

2018五合一選舉,民進黨在106年時在鄉鎮市長、縣議員、村里長、代表等初選登記都已大致完成,107年元旦過後,國民黨也開始由羅東鎮長辦理黨內初選登記,登記日期是在元月11日當天完成,截至目前已知有縣議員吳秋齡陳鴻禧兩位當仁不讓,再回到8年前,重新再戰一次羅東鎮長的提名。

在106年民進黨黨內初選閙得沸沸揚揚的一年後,過了107年元旦,國民黨也已開始進入2018五合一選舉的黨內初選佈局,首先由羅東鎮長黨內初選開啟選舉序幕,羅東鎮部份選在元月8、9 兩日領表,黨員須繳5萬元保証金,待元月11日當天登記完成後退回,但登記當天需繳20萬元做為民調及行政費用,這筆費用並不退還。

在8年前林姿妙吳秋齡陳鴻禧三人都是縣議員時,都要轉戰羅東鎮長,但最後是由林姿妙出線,吳、陳兩人就回到縣議會,現今林姿妙兩屆鎮長任期已滿,目前是縣內縣長的熱門人選,吳、陳兩人再回到羅東鎮長這個黨內提名的選戰再拼一次。

民進黨在羅東鎮長中還沒有人選,雖然在登記中有蘇澳來的縣議員邱嘉進及羅東議員劉添梧、前縣議員謝志得3人登記,不料在還沒進入協商階段,邱嘉進就退回蘇澳再選縣議員,劉添梧也放棄競選鎮長而回防縣議員,只留下謝志得,但民進黨內羅東的同志,並不給謝志得面子,連一票都不支持他縣羅東鎮長,因此目前有可能與冬山縣議員薛呈懿聯盟合作,以代表民進黨縣羅東鎮長。

吳秋齡、陳鴻禧兩人勢鈞力敵,雖然地方人士曾經試圖協商,但一直無法突破兩方的堅持,因此國民黨宜蘭縣黨部選在元11日辦理提名黨內初選作業,以儘早選戰佈局,因為這兩人不管誰出線,國民黨一定還要有新生力軍參選縣議員的,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必竟羅東有五席縣議員。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習近平的九二共識  賴清德指是在對台灣心戰喊話!

元旦連假近尾聲國道5號北上龜速慢行。

居住正義 縣府蓋社會住宅給年青人及弱勢者 預計114年完成!

漁貨搶先購 蘇澳區漁會推出1500份促銷!

宜蘭、礁溪、羅東、冬山四鄉鎮市獲調解業務績優!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