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國民黨團諷科技縣大學城全是空笑夢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國民黨黨團今(30)日召開記者會,強烈表達對「清華大學來縣設校」乙案的不滿,並提出各項質疑與決議,要求審計及相關單位究辦失職之責任。

 

縣議員陳鴻禧黃定和今天聯手炮轟宜蘭縣政府表示:清華大學宜蘭縣政府根本就是二個詐騙集團。這麼多年來宜蘭縣政府假借要推動『大學城』,所以自民國89年與清華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便約定清華大學應設置宜蘭校區包括資訊等6個學院及1個教育推中心,並配合成立『軟體產業育成中心』。

宜蘭縣政府與中央單位協商無償提供25公頃國有土地,並爭取中央政府補助。所以,截至民國102年底,宜蘭縣政府已撥付清華大學1億9829萬餘元。但問題是?清華大學在哪裡 ? 連這1億9829萬的收據,到現在都還無法完整提供,錢到底花到哪裡去?請宜蘭縣政府說清楚講明白。
宜蘭縣政府已債台高築,負債已是眾所周知, 現在清大又確定已無意願進行開發,請問,面對這將近2億的縣庫損失?宜蘭縣政府該如何向縣民交代?這2億,可以給縣內中、低收入戶、家庭突發因素造成經濟困境等學生,全額補助,營養午餐費用全免(目前6660人,每人每月650元,一年扣除寒暑假有9個月,一年經費要3896萬元)是可以免費吃5.09年的。
陳鴻禧黃定和建議,台灣早已進入少子化階段,許多大學已面臨無法營運的窘境,對於這25公頃國有土地,是否應該進行各種可行性的規劃,比如觀光遊憩區的整體規劃、青年幸福宅的預定用地…等,不只可提升就業率,也能帶動觀光產業。

 

420421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津晏日式海鮮屋以新鮮食材提供平價消費滿足消費者味蕾

全國武林高手宜蘭論劍(影音)

工廠火警幸無人受困

高鐵延伸宜蘭 民進黨總統立委輔選成員成立促進會!

摸奶不成機車倒地 變態男子糗大了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