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國微控股公佈2019年全年業績

持續貫徹多元化發展路線 積極探索新業務機遇

摘要

  • 電子設計自動化系統業務方面,集團從校企合作、業內企業聯動、資本運作等方面就所承接的「芯片設計全流程電子設計自動化系統開發與應用」之國家重大科技專項的產業佈局進行充分部署,年內收穫多項成果。
  • 視密卡業務方面,銷售收益按年增加約6.5%。俄羅斯佔CAM總銷售額約17.2%,按年上升約34.5%。年內本集團在歐洲率先完成 C I +1.4 產品的部 署。此外亦完成各條件接收公司的無智能卡條件接收技術的集成,並向多個運營 商推出定制CI+1.3 的功能產品。
  • 於年底前作出視作出售前,集團其時的附屬公司S2C通過不斷完善產品與推陳出新來滿足客戶需求,年內客戶訂單增長迅速,為本集團的銷售收益帶來巨大貢獻。

香港2020年3月28日 /美通社/ -- 全球領先的視密卡供貨商國微控股有限公司(「國微控股」或「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集團」)(股份代號︰2239)宣佈截至 2019 年 12 月31 日止之全年業績(「年內」)。

2019年本集團堅持多元化發展的戰略方針,以集成電路為核心,穩健傳統業務的基礎上,積極佈局規劃新業務。本集團於二零一九年的收益為38.1百萬美元,二零一八年則為41.3百萬美元,按年減少7.8%。錄得淨利潤較二零一八年上升了836.7%至12.3百萬美元,利潤增長主要來自視作出售思爾芯(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思爾芯上海」)股權的一次性收益。本年度每股基本盈利為3.3美仙(二零一八年:0.4美仙)。為答謝股東們對本集團支持,董事會建議派發末期股息每股0.001美仙,派息總額合共410,139美元。

年內,本集團充分部署所承接的國家重大專項電子設計自動化系統的產業佈局。主要成果包括:集團與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聯合成立EDA研究院,通過與西電的多項重大戰略合作,進一步依託各方優勢資源,推進相關領域的技術研發、高端人才培養及產業培育。集团亦與上海市國資委下屬的唯一一家以產業園區投資、開發與經營和園區相關配套服務為主業的大型國有企業-上海臨港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重點圍繞半導體產業進行深度合作。本集團亦於2020年一月注資9,000萬元人民幣給深圳鴻芯微納技術有限公司,專注開發EDA設計軟件。本次注資將增加本集團與鴻芯微納的合作,並進一步提高本集團於開發全流程EDA系統的能力。

年內,本集團的 CAM 業務銷售收益按年增加約6.5%,其中俄羅斯衛星使用者數有較大增長,該地區銷售收益佔CAM總銷售額約17.2%,按年上升約34.5%。集團在歐洲率先完成CI+1.4產品的部署,亦在九月IBC展會期間與行業主要合作夥伴展示最新的CI+2.0和HbbTV產品,並於年內完成各條件接收公司的無智能卡條件接收技術的集成,並向多個運營商推出定制CI+1.3的功能產品。

於年底前作出視作出售前,集團其時的附屬公司S2C於二零一九年進一步優化產品性能及服務,生產能力亦大幅增強。S2C為本集團貢獻的銷售收益佔總收入約26.5%。S2C主要受其齊全產品種類推動而實施內生收入增長,可滿足各種不同客戶的需求。S2C現有成熟產品經過前期的市場培育,客戶的追加訂單數迅速增長,日本及美國市場尤為顯著。而二零一九年推出的新產品具有高度模組化、一體化的特性,一經推出便受到市場廣泛認可,訂單增長迅速。

國微控股有限公司總裁帥紅宇先生表示:展望 2020 年,本集团将充分利用自身在產業鏈內的優勢地位,全面整合各大資源,秉持自主研發、產學研結合、投資並購並舉的策略,全面佈局EDA領域。同时本集團作为思爾芯上海的第一大股東,將全力支持思爾芯上海將快速驗證系統與軟件業務做大做強。本集團將堅持以集成電路設計為核心,以安全和應用為抓手,在保證傳統業務穩健發展的基礎上不斷開拓新的營收增長點,多維度挖掘芯片設計行業中的機會點以達成多元化發展。增強集團整體實力的同時,為股東創造更大價值。

- 完 -

關於國微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號:2239)

國微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半導體控股公司,於2016年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其業務主要覆蓋安全產品的開發及銷售、基於硬件的快速驗證系統與軟件的研發及銷售、以及芯片設計全流程電子設計自動化系統的開發與應用等。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國中外聘舞蹈教師染疫 1750師生快篩 今起預防性停課10天!

20歲的綠博正值年華 今年的春天這裡最漂亮!

Vymo 在 2023 年 Gartner® 銷售互动應用程式市場指南中獲得認可

大家攏來換 資源回收可換有機改良土 !

漂流木廢輪胎製成童玩 綠博一食之選充滿環保意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