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國小頂樓教室酷熱學童難耐家長會LINE出愛心

記者翁正杉/宜蘭蘭報導

宜蘭縣羅東國小頂樓酷熱學童難耐,無法專心上課,有感於體育館裝設噴霧涼風系統效果很好,因此家長會副會長林桂國LINE群組裡留言,並捐出10萬元,前家長會邱錫奎得知後立刻響應,用其女兒在LINE貼圖創意比賽獲得獎金的1000元再加100倍,也捐出10萬元來,讓這項工程得以順利發包施工,學童得以有個清涼的教室讀書。

炎熱的夏季來臨,建築物的頂樓是最熱的地方,而學校頂樓教室的學童上課時是受不了高溫的熱氣,上課時無法專心,教育單位又沒有經費來解決全縣性的教室問題,只能靠學校家長會及社會人士了。

羅東國小就讀3樓頂樓的學童,就遇到這種問題了,由於該校最近在體育館裝設了噴霧涼風系統效果很好,因此也希望在3樓的教室能裝設,但光是一棟5間教室的費用就要20萬,因此家長會副會長林桂國,在LINE群組留言並捐出10萬元,但經費還是欠10萬元。

前家長會會長邱錫奎在LINE群組得知後也立刻響應,邱錫奎想到女兒以恩之前參加教育部LINE,要捐贈尚未處理,為了要讓得獎更具意義及感謝按讚的好友協助,就決定將獎金×100倍共10萬元,捐給女兒的母校,做為降溫系統工程費,讓小朋友有更舒適的學習環境。

據了解,這筆經費共20萬元己夠解決第一期5間教室,還有第二期的6間教室,其經費約25萬尚未有著落,如果讀者想要讓學童有個讀書的好環境,可以自行電話到羅東國小家長會詢問。

2015-06-04 10.43.37   2015-06-04 10.45.13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越南經濟增長快速 國外品牌紛紛搶灘

蘇花公路本週起假日白天 不管制通行

冬山鄉龍舟競賽武淵村隊冠軍榮獲獎金五萬元(影音新聞)

ADI針對下一代射頻、微波和毫米波應用推出PLL/VCO解決方案

小兒過動症 家長要勇於帶孩子就醫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