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國家級音樂表演『水田音樂會』登場。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蘭陽文教基金會從2013年起舉辦『水田音樂會』獲得廣大迴響,今年將邁入第五個樂季,主辦單位安排兩場春季音樂會,首場4月11日於員山鄉香草菲菲舉行,由國家交響樂團低音管首席簡凱玉獨奏,鋼琴家簡美玲擔任伴奏,及4月18日在壯圍鄉新南休閒農業區,邀請日籍知名小提琴家藤原浜雄擔綱,與他的搭檔鋼琴家日籍三上桂子等,演出多首膾炙人口的世界級曲目!蘭陽文教基金會邀請愛好音樂的鄉親們,放下緊張的脚步,徜徉在秀麗鄉野田間,融入於浪漫音符交織中,共同來欣賞這難得的世界級音樂表演。現埸自由入席完全免費入場,不需索取門票。

首場表演者為現任國家交響樂團低音管首席簡凱玉,二度至水田音樂會演出,這次帶來「低音管與鋼琴的對話」,演出巴洛克時期、浪漫時期以及當代作曲家等多首精選曲。第2場水田音樂會於4月18日,移往壯圍鄉新南休閒農業區舉行,由日籍知名小提琴家藤原浜雄擔綱演出,藤原浜雄於古典樂界享譽盛名,曾擔任日本讀賣交響樂團首席長達11年之久,此次受藝術總監傅永和之邀,特地為『水田音樂會』自日本飛來,帶來「藤原浜雄傳奇」演出,將以貝多芬、巴哈、薩拉沙泰等名曲呈現他精湛的琴藝。

水田音樂會藝術總監傅永和說:「一首曲子,就像一畝水田,記載著一個家族的故事,不論是喜怒哀樂,生老病死,春夏秋冬,都是故事的素材,在以水田為舞台的音樂會,由演奏者親自介紹每首樂曲的故事,透過自己的方式來詮釋,讓觀眾更能敞開心胸欣賞古典音樂,體會音樂的美好」。未來水田音樂會仍將最頂尖的音樂家邀請到宜蘭,歡迎鄉親朋友下鄉來品味古典音樂之美,體驗恬靜自然的蘭陽景緻。

蘭陽文教基金會表示,水田音樂會自2013年春天踏出第一步,累積邀請來自德國、瑞典、瑞士、日本、香港等多國共27位音樂家演出,建立了專屬於宜蘭優質音樂會之金字招牌,也培養出一群追隨水田音樂會的樂迷,無形中已帶動提升民眾鑑賞藝術的水準,同時,員山鄉公所、壯圍鄉公所、香草菲菲及新南休閒農業區的共襄盛舉,不吝與現場聽眾共同分享在地文化及農特產品,也讓音樂會更融入宜蘭特色。包括在4月11日將免費送出前150名到場觀眾壯圍新南特產的哈密瓜醬瓜伴手禮;以及4月18號也免費送出前150名到場觀眾手工香草麵包及700瓶的員山鄉農會養生奶。(P.S.前150名贈品憑號碼牌領取)洽詢電話03-9322440#462。

水田音樂會資訊:場次一:

04/11(六)14:30-16:30

低音管‧簡凱玉(國家交響樂團低音管首席)

鋼琴‧簡美玲

@宜蘭員山鄉 香草菲菲對面停車廣場

員山鄉內城村內城路 650號對面

場次二:

04/18(六)14:30-16:30

小提琴‧藤原浜雄(前日本讀賣交響樂團首席)

鋼琴‧三上桂子

@宜蘭壯圍鄉 新南休閒農業區 風箏放飛場

壯圍鄉新南村霧罕路3號斜對面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中正北路工地驚見女屍 警方積極清查失蹤人口

羅東親子館正式啟用 魔法森林等你來探索!

在五大洲和30個國家開展業務的公司簽署協議以分銷NeuWai車輛

蘇澳與北商大簽合作備忘錄 共推地方創生

ADI積極捐款助力全球對抗新冠肺炎疫情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