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國家科技部王志剛部長到訪應科院

香港2018年9月21日電 /美通社/ -- 國家科技部部長王志剛今日訪問香港應用科技研究(應科院,了解本院研發技術以及科技商品化的發展情況, 隨行尚有科技部及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多名官員,訪問團與應科院主席王明鑫、行政總裁周憲本,及首席科技總監楊美基會面。王部長在會上表示:「香港具有很大的創科發展潛力,可在國家整體發展中發揮著特殊作用,而應科院作為香港其中一個最重要的研發機構,透過轉移創新研發的成果,可造福香港以至國家。」

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右五)於2018年9月21日訪問應科院。


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右五)於2018年9月21日訪問應科院。

 

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於2018年9月21日訪問應科院。


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於2018年9月21日訪問應科院。

在訪問期間,王部長對應科院的智慧城市和5G研發技術,尤其是中國國家工程研究中心(CNERC香港分中心的工作留下深刻印象。該中心於2012年由科技部批准成立,設於應科院內,專注研發集成電路,是中國大陸以外的第一家中國國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分中心,旨在推動相關領域的世界級應用研發,以及為行業培養人才,協助提升中國集成電路產業的競爭力。

他讚揚應科院的集成電路研發成果,有利於香港和國家的整體發展。他指出,隨著國家在經濟和社會方面的急速發展,像應科院般的優秀機構有助促進國家的科技創新,以至經濟和社會方面的發展。他並強調,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的創科和可持續發展。

就是次訪問活動,應科院行政總裁周憲本先生表示:「要長遠促進經濟發展,有賴內地與香港更緊密合作,並以創新作為經濟發展的動力元素,應科院正積極透過科技創新研發,及與創科生態圈內的不同持分者合作,協助推動經濟發展。」

應科院主席王明鑫先生於活動後表示:「我們非常感謝王部長來訪應科院, 他對本院工作的讚賞和認同對我們是極大的鼓舞, 應科院將繼續努力以創新先進技術和解決方案,協助推動香港和祖國的發展,配合『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國家發展策略做出貢獻。」

關於應科院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透過應用科技研究,協助發展以科技為基礎的產業,藉此提升香港的競爭力。應科院的主要科技研發領域可歸納於七個技術部內,包括:通訊技術、電子元件、混合信號系統晶片、先進數碼系統、光電子、信息安全與數據科學,及智慧軟件與系統。而技術研發主要應用在五項重點範疇:金融科技、智能製造、新一代通訊網絡、健康科技和智慧城市。如欲瞭解更多有關應科院的資料,請瀏覽 www.astri.org

傳媒查詢

如有查詢,請聯絡Joey Chan(電話:3406 2461,電郵joeychan@astri.org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921/2244836-1-a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921/2244836-1-b

相關鏈接 :

Home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頭城長輩福氣了啦 重陽節敬老禮金加碼宅配到家

宜蘭慈濟髓緣 施與捨分享愛的經驗

專收金融帳戶詐欺集團 9人羈押獲准18人遭起訴!

邪不勝正宜蘭警方2個月跟監 一舉瓦解販毒集團(影音)

108年「優良教師」表揚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