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國光客更換全新無障礙公共運輸 造福縣內長者及身障朋友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有鑑於宜蘭進入人口老化的問題,縣內無障礙設施的推動已刻容緩,代理縣長吳澤成上任後列為施政重點,在縣府、中央部會的配合下水到渠成,國光客運花費1億4千4百萬元,在宜蘭更換30部大型公車,這批低底板無障礙運輸車輛,讓縣內長者及身障朋友在行的方面更加順暢。

縣長吳澤成在今天國光客運全新低底板運輸公車啟用儀式上說,國光客運今天在宜蘭縣內投入30輛低底板公車,而在明年也要將另外30輛汱舊,在去年的春節坐上國光客運發現石育慈司機非常友善、尊重老人,對這樣的服務表示肯定,點時得知這些公車大部份有2種類型乘客,一是學生、二是長者,但也發現宜蘭的公車竟是他縣市汱換下來的,而且車體高,不便長者及身障者搭乘,因此報怨這太不友善,今天算是國光承諾兌現的第一步,這樣的汱換我覺得對我們的鄉親比較放心一點點,他們本就應該與都會的民眾一樣的對待。

吳澤成說,宜蘭縣已進入高齡化的社會,這樣的社會我們是要面對的,希望在縣內都能注重無障礙的空間,來實踐長者及身障朋友能暢行無阻。

國光客運王副董事長說,有了這樣無障礙運輸車輛,對長者及身障朋友都能暢行無阻。

議長陳文昌表示,路再怎麼開,就算雪隧再開一條,也是來不及,車那多來就是來不及,因此一定要發展公共的運輸系統、接駁系統,讓遊客來宜蘭就是慢活旅遊,不管5天、6 天,到處都可以去玩,很輕鬆這樣。

據了解,這批公車造價每部約480萬元,30部就要1億4千4百萬元,而右側中間的門,是可以放下讓輪椅上、下的,司機一個人就可以服務,輪椅上車後,又有專門的地方可以固定,對身障者更加安全。

國光客更換全新無障礙公共運輸 造福縣內長者及身障朋友

張小姐說這車相當舒適

吳縣長對新公車這個坡道能讓輪椅安全上下表示肯定

縣長吳澤成(右)、國光董事長(右二)、議長陳文昌(左)、副議長林棋山(左二)及試乘者,都滿意這批新公車。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908農民抗爭農團與許南山互嗆

在地人生活洗東西和玩水的天然湧泉水池

香港航空慶祝A350XWB客機交付,裝備泰雷茲AVANT機載娛樂系統

中秋海鮮禮盒衛生單位應加強檢驗

努力的人總會被看見 林姿妙上任一年半後滿意度攀七成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