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國五收費站拆除弊案4名廠商被羈押。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國道5號收費站廢棄鋼材標售弊案,宜蘭地檢署檢察官19日指揮廉政署辦案人員深入展開調查,有18人被約談到案,宜蘭地檢署今天凌晨複訊後,回收廠商及地磅業者4人被聲押獲准,涉嫌勾結廠商的高公局張姓幫工程司,則以10萬元交保候傳。

國5改計程收費後,宜蘭縣境的頭城、宜蘭、羅東、蘇澳等4座收費站,民國102年底拆除,回收198.8萬元廢棄鋼材,標售過磅時用56萬公斤假磅單以多報少,再盜賣多出鋼材,讓國庫短收3000萬元,去年7月初政風單位接獲檢舉指出,高速公路局北工處有內賊,將收費站拆下廢鋼材、白鐵及鋁製品等可回收資源短報,再勾結回收廠商盜賣多出的鋼材牟利,大部分的贓物還留在宜蘭某處資源回收場,偵辦人員循線調查得知得標的回收廠商富谷公司與北區工程處的張姓幫工程司涉有重嫌;張嫌刻意報低拆除的金屬數量,由串通好的富谷公司以每公斤廿元的高價搶標,由於超出每公斤約十七元市價,不知道內情的廠商,自然不敢提高價錢競標,富谷因此得標。

張姓幫工程司等人為能順利偷天換日,把多餘的金屬運出,又勾結負責統計廠商運送金屬車輛的地磅站員工,請他更改總數量,避免露出破綻,但聰明反而文聰明誤,由於捨棄公有地磅,找來須付費的民間地磅公司過磅,有違常情,因而被人檢舉。

宜蘭地檢署檢察官19日指揮廉政署搜索,約談7名涉案人、11名證人,晚間移送地檢署複訊,得標的回收業者洪姓負責人、陳姓助手、詹姓地磅廠商及游姓妻子,觸犯偽造文書、詐欺取財罪被羈押禁見,張姓幫工程司涉嫌偽造文書罪嫌以10萬元交保候傳。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在忙也不能失去畫畫的一群人!!

春節新亮點安農溪環保牧場100隻貓熊萌度破錶

五結鄉廟宇嘉年華會 電視、手機等26萬元獎品等您抽

日本書法家曾山尚幸寫春聯義賣 捐助幸夫愛兒園(影音)

宜蘭縣「最深山」的托老服務據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