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國五塞車學者建議提高10倍通行費  民進黨是選票太多、鈔票太少了!

國五塞車學者建議提高10倍通行費  民進黨是選票太多、鈔票太少了!

新聞中心/整理

國五今年瑞午節5天平均每天多出2639輛車次,造成塞車狀況,中華民國運輸學會理事長林良泰建議連假時段國5通行費可提高至10倍,這樣民眾才會有感,民眾表示民進黨是選票太多了、鈔票太少了! 為什麼就是不接地氣。

國五塞車是司空見慣,只是今年瑞午節前一天起至收假日,共5天的時間,總計有36萬585輛車次南下北上,平均每天有7萬2117輛車次,較108年瑞午節同期每天多出2639輛車次,但國五就是塞了。

交通部因此委託中華民國運輸學會召集專家學者進行座談,其中中華民國運輸學會理事長林良泰建議連假時段國5通行費可提高至10倍(約500元),達到分流效果。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解決塞車問題,應該是改善交通系統或增加交通能量才是根本,透過懲罰性的使用費率要來改善交通問題,根本是本末倒置,這樣不僅增加用路人的不便也不符合公平正義的趨勢,讓用路人行駛道路之前還要評估自己是否有經濟能力可以行駛,根本就無法解決民眾通行問題,也漠視當地居民使用道路的權益。

宜蘭縣政府交通處長黃志良表示,交通政策應該是由中央和地方成立共同平台,一起討論解決問題的方法才是。

宜蘭地區民眾獲知消息後表示,民進黨是選票太多、鈔票太少了!為什麼就是不接地氣。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17宜蘭童玩節-鄉鎮日南澳鄉泰雅舞蹈團進場獻藝

暑假正式開玩!!

歌禮與華潤醫藥簽訂商業戰略合作協定

昌鴻颱風來襲宜蘭童玩節10日休園1天

2018蘇澳冷泉狂歡節讓遊客狂歡一整夏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