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國中教育會考,英聽及數學非選擇題列入計分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第二屆國中教育會考今、明2天登場,宜蘭縣6088名考生分別於8個考場應試,包括集體報名6021名及個別報名67名,比去年增加170名。今年的教育會考進行以下幾項調整:
(一)英語科聽力及數學非選擇題列入計分。
(二)每日第1節的「考試說明」提早於8點20分開始。
(三)各科間休息時間為40分,比去年縮短10分鐘。
(四)各科考試順序不同於往年,且英語閱讀英語聽力分2節測驗。
今天會考第一天考試,上午依序考社會數學,下午考國文寫作。明天則依序考自然英語閱讀英語聽力。特別要提醒考生,英語聽力考試時,考生不能遲到,亦不能早退,否則不予計分。
教育會考成績單將於6月5日寄發,教育會考各科成績分為「精熟」、「基礎」及「待加強」3級,除了幫助學生了解自己學習的成果,提供高中職作為補救教學輔導之參據,亦是本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之一,占15分,近總積分之1/3,可見教育會考成績仍具關鍵性影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起五專提列1,059個招生名額至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分發,學生可以同時選填高中、高職或五專;志願選填由原本5校增加為6校,學生可以有更多的選擇,一次就定位,家長師生都安心。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23羅東藝穗節招募50位短期暑期工讀生!

夢想無價 第一位圓夢種子將於5月18日啟程

2018 宜蘭國際童玩節體驗營 推出八大團隊增添趣味

猴痘疫苗接種高風險個案可直接上陽大醫院網路預約

車輛故障於蘇花改 蘇澳波麗士順利協助排除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