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困境中成長 綻放「新」光芒

新聞中心/整理

艱困的環境總能磨練出堅毅的心性,新住民二代子女往往必須在重重挑戰與困境中勉力成長,今(107)學年度宜蘭縣就有2位新住民二代子女突破困境破繭而出錄取國立大學,今天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特利用行動列車國立羅東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向錄取清華大學羅弘杰國立蘭陽女子高級中學向錄取臺灣大學中文系的黃玉真祝賀並致贈獎助金。

行動列車拜會獎助活動於今日上午9點開至國立羅東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在陳銓校長的陪同下與羅弘杰聊聊生活、學業及未來規劃,陳校長表示:「他對弘杰有很深的期許,所以弘杰的推薦書是他寫的,羅東高商希望能有更多的新住民二代加入學習的行列,也歡迎新住民姐妹至羅商進修學習」。

隨即行動列車開往國立蘭陽女子高級中學,在曾壁光校長的陪同下與黃玉真聊聊生活、學業及未來規劃,即將成為臺大新鮮人的黃玉真表示:「自已並不擔心北上讀書會面臨到的挑戰,她比較放心不下的是媽媽」,讓在場聞言的行動列車工作人員與師長無不鼻酸。

宜蘭縣服務站簡聰洲主任表示:「利用行動列車的機會來向弘杰及玉真致賀,除了要鼓勵他們努力向學外,也希望藉由今天表揚羅、黃2位優秀新二代的機會,讓新住民姐妹知道二代子女就像是一顆顆待發芽的種子,只要你用心栽培灌溉他就能開出美麗的花朵。」

延伸閱讀

宜蘭新住民台灣也有家的歸屬感

新住民之子羅弘杰榮獲全國慈孝家庭楷模獎

(相關照片由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提供)

陳校長表示:「他對弘杰有很深的期許,所以弘杰的推薦書是他寫的,羅東高商希望能有更多的新住民二代加入學習的行列。」

宜蘭縣服務站簡聰洲主任表示:「藉由今天表揚的機會,讓新住民姐妹知道二代子女就像是一顆顆待發芽的種子。」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400米長的新年煙花表演閃耀曼谷湄南河

冬山鄉長夫婦送愛心邀請弱勢族群餐敘。

HKIRC 2019年度「最佳 .hk網站獎」接受報名

幫幫兔與順豐速運(香港)成立建順資訊科技

決戰關頭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陪同陳歐珀掃街拜票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