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因熱愛所以執著 武芳草的3D果凍花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羅東鎮有一間特別的果凍店名為「3D果中花」,由越南的武芳草創設。果凍花是越南宴客後的甜點,取用天然食材的顏色製作花朵,不只吃起來清爽,美麗的造型看了讓人心曠神怡。為了推廣新住民家鄉文化,正聲宜蘭台邀請越南籍姐妹武芳草至社區中指導社區民眾體驗果凍花的製作,並分享她的創業之路。七張社區的理事長林俊欽與總幹事陳炳彰號召150位民眾體驗果凍花製作。

正聲廣播公司宜蘭廣播電台自106年度起,協助宜蘭縣新住民發展協會申請越南的武芳草媒體宣傳案,獲移民署評審肯定,開始展開新住民文化推廣的旅程。期間進行為期半年的新住民姐妹專訪外,也偕同社會資源的加入,策畫辦理三場文化講座與兩場親子繪本工作坊,目地是推廣新住民的家鄉文化,以及讓新住民二代有更多元的藝術課程。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聰洲表示,宜蘭縣約有八千多位新住民,多數新住民姐妹已經來台有15年左右的時間,流利的中文能力也成為宜蘭公家機關重要的通譯人員。為了輔導新住民姐妹生活適應與培力學習所設置的新住民發展基金,只要轄內民間團體有任何新的發想與創意,歡迎踴躍向本署提出申請,期待宜蘭縣的民眾能夠有更多的管道來認識新住民文化。(資料正聲宜蘭台提供)

果凍花教學活動後大合照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漢光演習 模擬雪隧攻防戰(影音新聞)

吳秋齡為新學年學生準備了防疫隔離桌墊做為開學禮物

張建榮為宜蘭縣國民黨再掌大旗

劉明全榮獲三星鄉優質好米王將參加全國賽

宜蘭縣山河變色 林澄雄為賦新詩強說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