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回到18歲!到綠博遠足65歲長者免費入園!

新聞中心/整理

2018宜蘭綠色博覽會生態綠舟冬山火車站周邊盛大展出,因交通便利、內容豐富,吸引大批人潮參觀,還開放全國65歲長者免費入園,成為初春長者們最潮的戶外教學遠足景點。

宜蘭縣政府重視銀髮族的照顧,開放65歲以上長者免費入園,園區設施處處充滿對老人家的體貼,鼓勵高齡長者多出門走走;在展示單元方面,農業實驗學校、米滿榖倉館,或是瓜瓜隧道,用常見到熟悉各種作物妝點園區,引來阿公阿嬤搶著向孩孫們解說分辨各類蔬果,或是七嘴八舌討論,如何種植才能培養出豐碩可口的作物;所有的長者像是回到18歲一樣變得更有活力了!

今日羅東鎮老人會也到綠博遠足,由理事長劉添梧率隊帶全體會員300多人參加。劉添梧表示,健康身體、良好人際互動,有助益長者身心,綠博戶外教學,成為老人會每年必走行程。參與戶外教學的阿公也表示,綠博戶外教學一次補足長者最重要的三件事,運動、補水和人際關係。

交通與設施部分,由於綠博主場地鄰近冬山火車站,一出站就進入了綠博會場,加上四大客運都有提供抵達生態綠舟站的專車,而園區內增設了許多遮蔽設施與休息區和無障礙空間,好天氣時更能在草皮上席地而坐。

讓長者到綠博踏青,不僅能曬曬太陽、吹吹涼風,又可以活動筋骨,這樣的遊程最適當不過,尤其是三代同堂一起暢遊綠博,還可以維繫家族情感,增加與家人相處機會喔!

到綠博戶外教學,是羅東鎮老人會每年必走的行程。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快訊!宜蘭復興國中女籃勇奪108學年度國中籃球甲級聯賽冠軍

民進黨宜蘭市長初選賴瑞鼎勝 將獲提名!

太平山翠峰湖園區公廁現足跡清消

蔡文益關懷學童快樂成長

忘記我家住哪裡? 警方護送失智老婦返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