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四線大道限速40公里被開罰 一條路三種限速

記者趙奇濤/羅東報導

四線道大馬路,被警方以限速40公里開立罰單,被罰的許姓縣民感到納悶,上GOOGLE地圖查實景,發現限速標誌是60公里,對警方開立罰單不服,向縣議員吳秋齡投訴,吳議員發現該路段竟有三種限速,民眾容易搞錯。

宜蘭縣許姓縣民本15日開車經過光榮路,前天收到警察局「舉發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通知單」,內容是5月15日11 時42分,違規事實是「限速40公里,經測速時速70公里,超速30公里」,被罰1800元。

他投訴指出,光榮路是四線道,怎麼會時速最高只能開40公里,羅東鎮的外來遊客甚多,豈不容易造成交壅塞,雪山隧道都限速要開70公里以上,否則龜速還要被罰,政府的政策有點奇怪。

許姓縣民因沿途沒有看到限速標誌,他上GOOGLE地圖查實景,發現在路邊豎立的限速標誌是60公里,在道路上方的交通標誌也是60公里。

吳秋齡議員說,光榮路是羅東鎮東邊的外環路,橋上限速40,下橋是60,再過是一小段是50,接著準備上橋又40,短短約3公里長的道路,分那麼多限速,民眾那搞得清楚?應作調整,而且是同一條路,看到60會以為該路段全程是60,駕駛人也不太會一直去看限速。而許姓男子的車子不是在橋上,被開立超過限速40,要看現場的情況,也可能有誤。

吳議員說,雖然警方的措施是為了是用路人安全但是這一條路上有這麼多的階段的速限,但是卻容易造成使民眾覺得政府在搶錢,好的措施要使百姓鄉親有感。希望交通安全的規範配合設施能夠更細膩,會和警方協調如何改善。

交通標誌有的限速40

交通標誌有的限速50

交通標誌有的限速60

GOOGLE地圖查實景,限速標誌是60公里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匯橋資本領投癌症早篩公司GRAIL(思為諾) 3億美元C輪融資

宜蘭青年職涯探索營 報名倒數囉!

COMPUTEX 2022:Supermicro CEO主題演講

警民合作阻詐騙 成功保住男子存款

博愛、榮總攜手合作建構幸福宜蘭醫療網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