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四結金土地公廟春節停止求紅包等防疫措施!

四結金土地公廟春節停止求紅包等防疫措施!

記者林周龍/四結報導

民間習俗新春期間喜歡到各大廟宇參拜,平時香火鼎盛,全國唯一塑造「金身土地公」的四結福德廟,為配合中央防疫措施,全面停止求紅包,吃紅蛋,平安粥等活動,但是點平安燈、太歲燈、財利燈、文昌燈、姻緣燈則正常辦理,信眾也可以透過匯款方式,進行捐款及點燈。

四結福德廟主委高志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佈八大類場所為民眾容易群聚場域,農曆春節即將來臨,廟宇是國人新春期間民眾聚集最多場所,四結福德廟為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廟方推動多種防疫新作為。

高志肇主委說,為避免發燒民眾進入廟宇參香,特別在拜亭設置兩台「紅外線體溫檢測儀」管控發燒民眾不得入廟參香,另外「服務台」前以「壓克力」加以隔離做防護,避免工作人員與民眾產生飛沫的接觸,廟方依往例舉行大掃除,並請衛生單位派人進行消毒工作。

另外,考量後殿1樓金身土地公殿,因空間較為密閉,春節期間為使空氣品質良好,準備停用「香爐」舉行「封爐」儀式,以利良好空氣流通。

四結福德廟總幹事陳榮楷表示,農曆春節就「求紅包、吃紅蛋、福食平安粥」等活動全面停,但敬點:平安燈、太歲燈、財利燈、文昌燈、姻緣燈皆正常辦理。防疫期間,竭誠歡迎利用匯款方式進行各項捐款、點燈業務。

四結金土地公廟春節停止求紅包等防疫措施!

1樓金身土地公殿,因空間較為密閉,春節期間為使空氣品質良好,準備停用「香爐」舉行「封爐」儀式(記者宋金來攝)

四結金土地公廟春節停止求紅包等防疫措施!

四結金土地公廟春節期間在拜亭設置兩台「紅外線體溫檢測儀」管控發燒民眾不得入廟參香(記者宋金來攝)

四結金土地公廟春節停止求紅包等防疫措施!

四結金土地公廟農曆春節就「求紅包、吃紅蛋、福食平安粥」等活動全面停止(記者宋金來攝)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三星花田囍事 旺旺迎新春

民進黨宜蘭再提名17位參選人 包括陳文昌在內

「106年度廉能事蹟人員」5人獲獎

宜蘭分局新春第一砲當場逮毒品槍枝嫌犯!

羅東民生 開元市場開辦年貨市集。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