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四結福德廟全體委員替神明洗澎澎

四結福德廟全體委員替神明洗澎澎

【記者林周龍/五結報導】民間習俗農曆24日俗稱「筅黤」送神的日子,香火鼎盛有環保廟宇之稱的四結福德廟金土地公,在主委高志肇,常監廖啟賢帶領下全體委員,志工,職員總動員將神尊、神龕、香亭等內內外外洗刷得奐然一新光亮照人,準備迎接新年走春進香人潮,也讓金土地公的福德來保佑眾生。

地方文史工作者陳榮楷老師表示,農曆24日俗稱「筅黤」送神日子,每到這天家家戶戶及宮廟,必須準備鮮花素果及牲禮,祭拜的家裡或廟供奉的神尊,感謝一年來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然後恭送神明返回天庭述職,這也是神明一年一度的年假,說來頗有人情味,直到農曆大年初四迎神日,神明們才會返回凡間繼續保佑黎民蒼生。

送神回天庭述職之後,家家戶戶開始打掃居家環境,以迎接春即的來到,全國聞名唯一奉祀「金身土地公」的四結福德廟也利用「筅黤」的日子,上至主任委員下至廟方職工,全體總動員,大家穿上雨鞋、毛巾、刷子、清水等替神明洗「澎澎」,將一年來附在神明身上的香油煙跡洗刷得一塵不染,每尊神明金光閃閃,連神龕、香亭內外都整理得清潔溜溜光可照人,加上今年新春期間民眾可以用DIY方式印製金紙,難怪被稱為全省獨一無二的環保廟宇。(照片取自陳榮楷老師臉書)

四結福德廟全體委員替神明洗澎澎

四結福德廟全體委員替神明洗澎澎

四結福德廟全體委員替神明洗澎澎

四結福德廟全體委員替神明洗澎澎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沒有門牌的貨櫃屋早餐

環保局招聘25名環境管理師報名剩三天截止

冬山農會義賣高麗菜3顆50元所得捐贈神愛兒童之家

林聰賢成立毒品查緝專案組給民眾一個安全幸福的環境(影音)

自己的制服自己選!警察制服,由你決定!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