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四結國小建校100週年生日快樂。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1915年建校的宜蘭縣礁溪鄉四結國小,今年剛好滿一百周年,學校今天〔30日〕舉辦「四結100、笑臉100」活動,邀請學校傑出校友多人以及亞典蛋糕密碼館創辦人賴文典董事長等蒞臨現場,指導師生蛋糕的創作。四結國小百周年校慶系列慶祝活動,從去年12月規劃系列活動,整個百周年慶祝活動將於5月2日和3日達到最高潮,屆時在該校操場亦有校友百桌感恩餐會,校方同時發動募款當作學生教育基金。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適逢四結國小建校一百周年,傑出校友紛紛到場祝賀,國內外知名大廠桓達科技公司董事長吳清德表示;能有今天小小成就要感謝學校的栽培,身為宜蘭子弟更有義務為母校盡些力量,看到現在社會有許多單親家庭或父母因工作忙,交由長輩扶養的隔代教養,以及新移民子弟還有弱勢學童,因此贊助近百萬元給予母校當作教育基金,也希望其他校友共襄盛舉。

校長張正義說;四結國小傑出校友很多,遍及社會菁英,包括宜蘭縣政府吳澤成副縣長、前鄉長吳正連、鄉民代表吳秋玟、亞典蛋糕密碼館創辦人賴文典董事長和各大企業家等等、、、本校設立100年,全校師生為迎接這深具意義的學校生日,精心籌劃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從去年12月24日聖誕晚會揭開序幕,由全校師生粉墨登場,表演英語話劇和歌曲律動,在今年一月在校內舉辦師生春聯揮毫活動,邀請華梵大學教授吳大仁,也是四結國小傑出校友,教導學生習寫春聯,二月中辦理愛社區清掃活動,全校總動員清掃學校周邊和社區的環境,三月舉辦全校路跑,路線為學區內的田間小路,整個百周年慶祝活動將於5月2日和3日達到最高潮。5月2日上午九點開始將進行踩街活動,包含鼓藝、扯鈴、跳鼓陣、陶笛和烏克麗麗學校社團,在吳沙村、玉光村、光武村、白鵝村,廟宇或社區中心踩街及定點演出。5月3日整天的慶祝活動包括百年校史室揭牌、社團表演、教學成果展、趣味競賽和園遊會等,當日晚上校操場亦有百桌校友感恩餐會,並有歌仔戲、偶戲、管樂團、國樂團、武術、鼓藝和扯鈴精湛表演,張正義校長期許學校師生未來100年能繼續傳承驕傲。

 

四結國小從民國四年創校至今,在歷任校長、會長及全校師生齊心努力下,始有今日規模,實屬不易,籌措百年校史室的過程中,更多方徵求校園老照片、歷屆畢業紀念冊,掃描歸檔,期盼建置更完整的校史資料。全校師生竭誠歡迎歷屆校友抱著回娘家的心情,回母校一起慶賀四結國小百周年校慶。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學童安全鎮代許俊仁建議架設警民連線系統(影音新聞)

童遊紙迷宮 兒童節當天免費

東森海洋溫泉酒店「郵輪式客運」輕鬆遊宜蘭

宜縣兒童節六重好禮伴遊一個月

清明掃墓防護要注意!小心「恙蟲」爬上身!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