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四結中秋五穀大神龜敬神又助貧

記者 曾瓊儀 五結鄉 採訪報導

龜(goo)的意思,在台灣代表長壽,在宜蘭代表家鄉,在全運會代表吉祥物,在五結鄉的四結福德廟代表中秋做善事,今年是誰認捐四十萬元買五穀米來堆疊「中秋五穀大神龜」呢?是從小受土地公庇佑的四結之子陳國棟,因為旅菲經商有成而回饋鄉里,今天就是這隻可愛的五穀龜開光點眼的大日子。


許多在東南亞經商的人都會感念台灣這個可愛的家鄉,功成名就時都不忘回來造福鄉里,三十多年前到菲律賓經商的陳國棟,就是最好的例子之一,為了感念土地公在他事業低潮時幫助他度過難關,四結福德廟主委高志肇說,陳國棟前後在四結福德廟捐款已經超過佰萬以上。

建於1875年清領時期光緒年間的的四結福德廟有一尊「全國最大的金身土地公」雕像,記者好奇,除了金身土地公是最大的特色之外,四結福德廟香火如此的鼎盛,香客坐遊覽車一台接著一台進來,一旁空地甚至還有一長排庇美夜市的美食街,這一定還有特別用心的經營之道才對。

四結福德廟總幹事陳榮楷說,第一,我們廟宇經營要本著正信正念,第二,要神明親近化,也就是廟裡不只有財神土地公,現在也供奉文昌、月老和觀音,第三,就是拜拜企業化,除了中秋時有五穀龜,過年也推動求紅包、吃紅蛋、摸春牛...等活動。

還有!四結福德廟使用全國首創的環保金紙,去年開始也採用電子鞭炮,環保觀念和綠色消費是未來的趨勢,陳榮凱總幹事說,這也是我們願意努力的目標,中興文創園區就在我們附近,現在我們也要推動「文創廟宇」,歷史典故要重新挖掘。沒想到記者只是不經意的一問,竟然可以得到這麼多經營的理念。

今天親手為「中秋五穀大神龜」開光點眼的有,立法委員陳歐珀,五結鄉長簡松樹,和四結福德廟主委高志肇,羅東鎮長林姿妙也前來觀禮。

農曆8月15日的中秋節,是過去農業社會向土地公報告收成的感恩之日,現在民眾可以帶著一家老小,前來四結福德廟祈福,因為這裡可以求財、求功名也可以求姻緣,如果想要看這隻可愛的五穀龜,請大家把握在10月10日之前哦!因為過了10月10日這些五穀米就要分發弱勢團體、長青食堂、鄉鎮低收入戶做善事囉!所以說,拜五穀龜真是「人神同歡」的秋節慶典。

四結中秋五穀大神龜敬神又助貧

全國最大的四結金土地公

陳國棟在菲經商有成,次捐40萬回饋鄉里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Daito Nippon Brokerage:阿里巴巴和騰訊爭奪亞洲匯款市場

飛天龜上屋頂原來是一隻蘇卡達大象龜

宜縣議員嗆陳文昌議長 要聽議員的還是縣府的?

蘇花改開放重機首日 警方取締52件違規

閃車女駕駛誤踩油門 衝撞店家造成2人受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