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四十甲綠色隧道 迎接全國運動會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喚起環保意識,打造清淨家園,迎接106年全國運動會,頭城鎮公所9月30日上午,動員300餘環保志工,於生態景觀區「四十甲綠色隧道」,舉辦「綠色隧道環保行 迎接全國運動會」,進行大規模垃圾清除行動,做好環保。
四十甲綠色隧道」,原本為濕地農田沼澤區,位於宜蘭縣頭城鎮下埔社區,鄰近國五高速公路頭城交流道及頂埔火車站,遼闊魚塭、茂盛樹蔭,候鳥棲息、自然鄉野風光,是賞鳥、垂釣、遊客的私密景點,曾經也轟動一時「竹安濕地」爭議話題,鄉間小路成為熱門景點,遊客也留下許多垃圾,不但破壞生態,對環保意識也是一大衝擊,鎮公所清潔隊,配合環保局,招集各里環保志工、在地社區、頭城衛生促進協會、老人福利協進會、長青進修協會、頭城體育會等300餘人,進行大規模垃圾清除,喚起全民環保意識守護家園。

鎮長曹乾舜表示,民國106年全國運動會,即將於10月21日開跑,頭城鎮立體育館安排10月22〜26日五天的排球八強決賽場地,各路名將、人潮將蒞臨山海明珠、閃耀頭城,今天配合環保局,結合社區、社團,舉辦「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隧道環保行」,讓大家動手從周遭環境做起,清潔隊平時的永續維護,垃圾清除約十公斤,同時呼籲遊客、民眾到「四十甲綠色隧道」一遊,不要任意棄置垃圾,共同努力維護環境,還給大自然一個美麗環境。

下埔里長林太源表示,「四十甲綠色隧道」全長約一公里,為遊客爭相走告熱門景點,當地居民休閒運動最好的場域,綠色隧道兩旁綠葉遮蔭,樹高枝大,礁溪、頭城常有落山風襲擊,為防居民、遊客安全,建請鎮公所適度修剪,讓四十甲綠色隧道成為一幅誘人迷戀的圖畫。

四十甲綠色隧道 迎接全國運動會

鎮長曹乾舜與鎮民一齊環境整潔

四十甲綠色隧道

四十甲綠色隧道 迎接全國運動會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漂流木膠筏沖上堤防道路議員沈德茂為漁民請命

夫妻感情不睦 妻持利剪傷夫生殖器官後自首

兄弟情一世情 警伯協助弟千里尋兄中秋傳佳話!

合作/競爭動作手游GGGGG於9月30日發佈

石頭溪步道男子疑似中風警消深夜救援送醫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